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提多書第三章翻譯

 提多書第三章翻譯

經節

和合本

自譯(提多書第章)

3: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你必須要持續提醒他們,順服執政的、掌權的,順從權柄,預備好為要行各樣美好的行為,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不毀謗人,與人無爭,善解人意,為了所有人顯出完全的謙卑。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其實,我們過去也是無知、悖逆、被迷惑,為了各樣的私慾和享樂被奴役,活在在惡毒和妒忌中,惹人憎恨,互相憎恨。

3:4

但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可是,當我們的救主,就是  神的恩慈和慈愛被顯明的時候,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他就拯救了我們,不是因為藉著正確的行為,就是我們所做的行為,而是源自他的憐憫。這樣的拯救是藉著洗禮,也就是藉著聖靈的重生和更新成就的。

3:6

聖靈就是 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這聖靈已豐富地傾倒在我們身上,就是藉著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成就的。

3:7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神拯救我們是為了要我們因他的恩典被釋放脫離私慾奴役而成為承受產業的人,以致我們可以得著盼望,就是永生。

3:8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 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這話是可行的。我希望你堅定地講明有關這些事,為了那些已經相信  神的人可以持續地關注好的行為。這些事對人也是美好和有益的。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可是,你必須要持續避開愚蠢的辯論、家譜、紛爭,以及律法的爭論,因為這些事都是無益和無用的。

3:10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

你必須要在一兩次的勸誡後,拒絕分門結黨的人,

3: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因為你已經知道,這樣的人已經離開正路,也持續地犯罪,結果就定了自己的罪。

3:12

我打發亞提馬或是推基古到你那裡去的時候,你要趕緊往尼哥坡里去見我,因為我已經定意在那裡過冬。

當我差派亞提馬或推基古到你那裡去時,你必須儘快來尼哥波立與我一起,因為我已經決定在那裡過冬。

3:13

你要趕緊給律師西納和亞波羅送行,叫他們沒有缺乏。

你必須要熱切地資助西納律師和亞波羅的旅程,為了要他們沒有缺乏。

3:14

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預備所需用的,免得不結果子。

並且,我們的人也必須要持續學習關注美好的行為,為了要幫助有需要的人,以致我們不成為不結果子的人。

3:15

同我在一處的人都問你安。請代問那些因有信心愛我們的人安。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那些所有與我在一起的人都問候你。你要問候那些因為信仰而愛我們的人。願恩惠與你們眾人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