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羅馬書第十章翻譯

 羅馬書第十章翻譯

 

和合本

自譯(羅馬書第十章

10:1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 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弟兄們,我不單心裡繼續盼望,也向  神為他們祈求,使他們能進入救恩;

10: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 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因為我可以為他們作見證,他們為  神有熱心,可是他們卻不願按照正確的知識來承認;

10:3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

因為他們不理會源自  神藉著基督所成就的拯救作為,反而企圖堅持自己的行動是正確的,所以,他們不願受制於源自  神藉著基督所成就的拯救作為。

10: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因為基督達成律法的目的,使所有相信的人都領受  神的拯救。

10: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

論到出於律法的拯救,摩西寫著說:「遵行這些事的人就必因這些事而活。」

10:6

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

但源自  神信實的拯救作為卻這樣說:你心裡不要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把基督領下來,)

10:7

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

或是說:「誰要下到深淵去呢?」(就是要把基督從死人中領上來。)

10: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然而那源自  神信實的拯救作為還說甚麼呢?「這話與你相近,在你口裡,也在你心裡。」這話就是我們所傳源自  神信實而指向基督的話語。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使他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因為心裡相信的結果是拯救,用口承認的結果是救恩。

10:11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因為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10:12

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其實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希臘人,他們是沒有區別的,因為主是所有人的主,祂厚待所有呼求祂的人。

10: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人將被拯救。

10: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既是這樣,他們如何呼求一個他們還未相信的祂呢?再來,他們如何相信一個他們還未聽過的祂呢?並且,他們如何在沒有人傳揚的情況下聽到祂呢?

10: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還有,他們如何傳揚若沒有被差遣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10:16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順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相信呢?」

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可見,因為聽到了而明白了上帝信實所成就的拯救作為,並且所聽到有關上帝信實所成就的拯救作為之信息是藉著基督的話語而來的。

10:18

但我說,人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然而,我要問:他們肯定沒有聽見嗎?當然有。「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話語也傳到世界的地極。」

10:19

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嗎?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可是,我要再問:「以色列人肯定不明白嗎?」先有摩西說:「我要使用不是有關係的民族來激起你們的嫉妒;我要使用不明白的民族來激起你們的怒氣。」

10:20

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而且,以賽亞也大膽地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求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10:21

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並且,以賽亞也對以色列人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和頂嘴的百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