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提摩太後書第三章翻譯

 提摩太後書第三章翻譯

經節

和合本

自譯(提摩太後書第三章)

3:1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可是,你必須持續明白這件事,就是有許多艱難的時候在末後的日子將來到。

3:2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因為到時那些人將只會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高傲、言行褻瀆、忤逆父母、忘恩負義、不聖潔、

3:3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

沒有親情、不肯和解、惡意毀謗、不能節制、野性兇殘、不愛良善、

3:4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

出賣朋友、魯莽衝動、自高自大、愛享樂過於愛  神、

3:5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有敬虔的外表,卻否定敬虔的能力;你也必須避開這些背離信仰的人。

3:6

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因為那些潛入別人家裡並操縱無知婦女們的人就是從他們當中出來的。結果,這些無知的婦女已經被罪壓住,並持續被各種私慾捆綁。

3:7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雖然她們常常持續地學習,卻總不能認識真理。

3:8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他們的心地壞了,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

這就如過去雅尼和佯庇怎樣反對摩西,這些人也怎樣反對真理,因為這些人的心思已經被敗壞,在信仰上經不起考驗。

3:9

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然而,這些人將不會再有什麼進展了,因為對所有人來說,他們的愚昧必要清楚顯露出來,就如過去那兩個人一樣。

3:10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可是,你已經忠心跟隨了我的教導、品行、志向、信心、忍耐、愛心、堅忍、

3:11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眾逼迫、眾苦難。這些苦難就是曾在安提阿、以哥念和路司得發生在我身上的。這些逼迫也是我曾忍受的,可是主卻救我脫離這一切。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其實,所有想要在基督裡過敬虔生活的人都將要遭受逼迫。

3:13

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可是,惡人和騙子將進到更惡的地步,結果他們就使人誤入歧途,自己也誤入歧途。

3:14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可是,你必須要繼續留在你曾學習和所忠於的那些事,因為你知道是曾從誰學的,

3: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也因為知道你從小就已經明白了聖經。這聖經能幫助你有智慧進入救恩,是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進入救恩的。

3: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也是有益的,為了教導、責備、糾正、有關正確事的訓練。

3:17

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為了讓屬  神的人得到充分的裝備,預備行各樣美善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