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詩篇12:上帝依然掌權


詩篇12:上帝依然掌權

1耶和華啊!求你施行拯救,因為虔誠人沒有了,在世人中的信實人也不見了。
7耶和華啊!求你保守我們,保護我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

世人似乎都不以上帝為念。上帝似乎在世間沒有任何位置,因為虔誠人斷絕了,忠信人沒有了,大家都說謊,大家都以為自己可以掌控自己。世人以為在言語上可以得勝,是有智慧之言,但一跟上帝的言語比較,就顯出上帝話語的純淨。而且上帝不會因為世間看來沒有祂的位置而靠邊站,因為上帝依然掌權,上帝依然看顧那些被世間欺負的人。世人掌權就行惡,但上帝掌權是行善。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詩篇11:上帝是穩固根基


詩篇11:上帝是穩固根基

3根基既然毀壞,義人還能作甚麼呢?
7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的行為,正直的人必得見他的面。

根基若毀壞,我還能做甚麼呢?這根基是指上帝。祂是公義的。所以是值得我去投靠的。雖然有人會說要靠自己(自己的山),而且可以按照世人的方式待人,但我知道上帝是公義的,祂恨惡罪惡,祂看顧行事為人按其旨意行的人。因此,要靠自己還是上帝呢?靠自己會行惡,被世俗影響,因為自己沒有絕對的標準,但靠上帝就可以安穩,因為曉得上帝的旨意而行,而且上帝是永不動搖的,是穩固的根基。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詩篇10:對上帝不同的認識


詩篇10:對上帝不同的認識

4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在他的一切思想中,
11他心裏說:「上帝已經忘記了,他已經掩面,永遠不看。」
14其實你已經看見了,憂患與愁苦你都已經看到,並且放在自己的手中;不幸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是幫助孤兒的。

惡人為何做惡?因為他以為上帝必不追究,也不把上帝放在眼裡,甚至認為上帝會不看他所做的惡事。因此,他逼迫人,貪財,看不起上帝,驕傲,自以為穩固,口出惡言,殺人,欺負人。簡單的說,惡人不把上帝放在眼裡,做盡壞事。

把上帝放在眼裡的人,就倚靠上帝,祈求祂看顧困苦被欺壓的人。因為知道上帝不是惡人所認為的那樣,而是會審判惡人,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脫離惡人的欺負。簡單的說,謙卑倚靠上帝的人,忍耐尋求上帝,不以惡報惡,反而棄絕惡。

因此,對上帝不同的認識,就會有不同的行事為人。這表示思想影響了行為。所以,教導對上帝正確的觀念就顯得非常重要。

詩篇9:掌權的神


詩篇9:掌權的神

7耶和華卻永遠坐著為王,為了施行審判,他已經設立寶座。
8他必以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9耶和華要給受欺壓的人作保障,作患難時的避難所。
10認識你名的人必倚靠你;耶和華啊!你從未撇棄尋求你的人。

為上帝把作惡的人擊倒而讚美祂。為上帝以公義掌權治理而讚美祂。
上帝如何以公義治理世界?就是看顧被欺壓的人,幫助信靠而尋求祂的人,堅定在困難中的人,審判作惡的人。詩人祈求上帝的拯救,以致可以稱頌祂的作為。世人雖然忘記上帝,也自食其果,但上帝不會忘記有需要和在困難中的人。因此,詩人祈求上帝審判世人,讓人知道他們只不過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