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賽9:1-6:和平之君

9:1-6:和平之君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 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3 你使這國民繁多,加增他們的喜樂;他們在你面前歡喜,好像收割的歡喜,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 4 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並欺壓他們人的棍,你都已經折斷,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 5 戰士在亂殺之間所穿戴的盔甲,並那滾在血中的衣服,都必作為可燒的,當作火柴。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弟兄姐妹,你認為死能解決問題嗎?有時候,一個人的死可以解決問題,就好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一個牧師叫潘霍華,他為了結束希特勒在德國的暴行,嘗試要去暗殺他,盼望希特勒死了,戰爭就結束,就有和平。可惜他失敗了。不過,之後希特勒死了,戰爭也就結束了。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約6:22-24, 60-71:不僅渴望


經文:6:22-24, 60-71

22 第二日,站在海那邊的眾人知道那裡沒有別的船,只有一隻小船,又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乃是門徒自己去的。 
23 然而,有幾隻小船從提比哩亞來,靠近主祝謝後分餅給人吃的地方。 
24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裡,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60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61 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嗎? 
62 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 
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4 只是你們中間有不信的人。」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他,誰要賣他。 
65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66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67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68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69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 神的聖者。」 
70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71 耶穌這話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他本是十二個門徒裡的一個,後來要賣耶穌的。 


弟兄姐妹,你的一生渴望什麼?我們這裡大部份的人都已經退休了,也經歷了人生許多的風浪。從出生,然後有些人求學,工作,有些人就結婚,生孩子,養孩子,然後看孩子的孩子,有些人就一直單身,然後工作,我們的人生就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過去,到現在,我們一生所渴望的實現了嗎?我們的心滿足嗎?你的一生在找什麼呢?

彼得後書3:1-13 更新

彼得後書3:1-13 更新

弟兄姐妹,你會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一般我們都會。如果別人說我們好,我們會高興;如果別人說我們不好,我們可能心情不好。可見,話語是有力量的,他會影響我們的心情。

鼓勵人的話語會造成好的影響,就好像澳洲一個生來沒有手腳的力克胡哲。本來他想自殺的,可是他卻因為別人跟他說了一句鼓勵的話,很普通的一句話。那句話就是:hi胡哲,你今天看起來不錯。這句話改變了力克胡哲,讓他重新站起來勇敢面對人生。

路加福音1:26-38:聖誕信息:使命

路加福音1:26-38:聖誕信息:使命

我們每年都慶祝聖誕,而且慶祝的方式越來越商業化。我們也常常把焦點放在牧羊人,天使,馬槽,東方博士,耶穌身上。可是第一次的聖誕,大家有沒有想過那次聖誕的主題是什麼呢?那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