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阅读分享:孤独的神—后现代的福音派信仰危机


卫尔斯(David F. Wells) 。《孤独的神后现代的福音派信仰危机》。吕素琴译。香港:天道,2005

读完《孤独的神》这本书,心中有许多的感慨。虽然她的英文版是在1994年写成,但里面的思想却对12年后今天的处境有许多有洞见的分析和提醒。现代性世界的文化正渐渐腐蚀神圣洁的教会,可是教会却不能分辨。正如被丢在冷水中加热的青蛙,被煮熟了还不自知。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24章:遇到耶稣-你认识我吗?

遇到耶稣-你认识我吗?(路2413-35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不会好受。以前有屈原,很有知识,可是被小人所害,怀才不遇,结果投江自杀了,成为我们今天纪念端午节的由来。最近也有孔子的电影,看到孔子也怀才不遇,感叹人生。基督徒也难免会遇到困难,那基督徒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跟其他人又有什么分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