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羅8:1-13:得力到底


得力到底(羅8:1-13
-和合本-8
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各位師長同工和同學們,平安。感謝主,我們仍然可以在疫情中繼續敬拜上帝,也繼續可以上課。在人心慌亂中,願上帝所賜的平安,與你同在,使我們不必過度驚慌與害怕。今天就讓我們從羅馬書8:1-13談談什麼是得力到底,以致在我們的生活中得力到底。

禱告:愛我們的天父,感謝你我們因耶穌而共為肢體,能夠彼此紀念和彼此幫助。你的話語也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以下的時間求你繼續賜福和帶領,使我們從你的話語得力到底。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引言:弟兄姐妹,過去四個月的時間,世界發生許多的變化,特別是新冠肺炎的疫情,讓整個世界都恐慌起來。在這樣的情況下,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們力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