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分享:不被過度擁有佔有

不被過度擁有佔有

人生需要金錢、舒適的住所、健康豐富的飲食。擁有了這些,人才能獨立、自由地生活。然而,過度擁有這些東西,人就會成為佔有欲的奴隸。爲了佔有,花費許多時間,就連休息時間也被迫與人交際,受組織操控,甚至被國家束縛。人生不應該爲了無止境的佔有欲而活。---尼采《各種意見與箴言》

當人可以學習有衣有食就知足時,就可以避免陷入佔有欲的無底洞,也可以去追求更美好的事,那就是去尋求上帝的國和義,過一個不被佔有欲控制,但卻是一個自在、豐盛、敬虔、又有意義的人生。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社會議題:救護婦女免被喇嘛性侵害

社會議題:救護婦女免被喇嘛性侵害

無意間看到臺灣的佛教正覺同修會和正覺教育基金會所出版的一本小冊子《保護自己 與家人:您有知道真相的權利》,覺得需要分享一下,使人提高警惕。

根據這冊子所述,藏傳佛教在“無上瑜伽”與“即身成佛”的後面,潛藏著男女合修“雙身法”的秘密。喇嘛要每天尋找女信徒交合而精進修習“無上瑜伽”,要在性高潮快樂中證得空性與成佛。這樣的教導使女性信徒遭殃。只要被喇嘛相中,就淪為喇嘛修雙身法的工具,一旦被丈夫發現,不免破壞家庭,使家人、孩子受害。再回頭,已傷痕累累。

分享:豐盛充實的耶穌之路

豐盛充實的耶穌之路

若是太過在意周遭大小事,只會讓自己覺得更空虛;或爲了填補內心的空虛,好奇周遭發生的任何事。雖然好奇心也是一種鞭策自己的動力,但人生苦短,沒有足夠的時間經歷所有事,所以應該趁年輕時,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一心一意地朝著目標前進,人生一定會很充實。---尼采《漂泊者及其影子》

聖經耶穌的話說:我不單是道路、真理、生命,我來也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的道路賜給人豐盛的人生。愿人都經歷這樣充實又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