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约翰福音20章:遇到耶穌---你看見我嗎?

約翰福音20章:遇到耶穌---你看見我嗎?(約2011-18 24-29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對眼睛。有些人看的見東西,有些人看不見東西,在黑暗裡,瞎子和看得見東西的人沒有分別,都看不見東西。有些人真的開著眼睛,可是卻看不見東西,因為他有盲點。有些人也會看錯東西,明明是2,卻看成是5。有些人看見了會會錯意,看見你送另一個人禮物,卻以為你在追求那個人。有些東西明明是你看見的,可是卻不是你想象的那樣。變魔術的人,讓人看是看見了,可是卻看不到怎樣變出來。David Copperfield曾經把美國的自由女神像變不見。那座像明明是在那邊,可是我們是看但卻看不到。很奇妙是不是。以賽亞書也曾經這樣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耶穌也說:他們看卻看不見,聽也聽不到,也不明白(太13:13)。

我相信我們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這對眼睛幫助我們看見這世界的美好,也看見繽紛的色彩,看到人性的高尚;當然這對眼睛也讓我們看見世界和人性的黑暗及敗壞。這對眼睛幫助我們看到正確的道路;這對眼睛也會欺騙我們,給我們不對的信息。可是今天我們卻非常注重眼睛給我們的信息。如果眼睛告訴我們我們沒有看到,我們大概就不會那樣容易相信別人所說的;但如果我們的眼睛看到了,難道我們就會相信那就是真的嗎?也說不一定。那什麼原因會讓我們相信所看見的呢?什麼原因造成我們會讓我們所看見的影響我們的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