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拉7:27-28;弗 3:14-21:因主剛強


7:27-28; 3:14-21:因主剛強

7:27-28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使王起這心意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又在王和謀士,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因耶和華我 神的手幫助我,我就得以堅強,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與我一同上來。」

3:14-21
14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15 (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 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19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弟兄姐妹,我們為何可以靠主剛強?如果我所倚靠的一個人是可靠的,就算在困難的時候,我也知道他會幫助我,那我就不怕去面對困難。做生意的人,如果有一間銀行肯無條件的幫助你,你就會好像得到力量一樣,不怕去面對困難。所以,我們不怕面對困難的關鍵是:有一個可靠的靠山。這個靠山使我們心裡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上的困難,因為我們有資源去處理困難。

不過,我們有一句話說: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世上的一切倚靠,看樣子是可靠的,但也只是暫時的。既然世上的倚靠是暫時的,那我們有沒有永遠的靠山呢?有,那就是耶和華上帝。這位上帝是信實的,是永不改變的,是掌管一切和大能的上帝。祂也是愛我們的上帝。既然這位上帝是永不改變的,我們就不用怕祂會倒。既然這位上帝是信實的,我們就不用怕祂會失信。既然這位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上帝,我們就不用怕祂沒有能力改變世界。最重要的是祂愛我們。為什麼我們可以這樣有把握來倚靠這位上帝呢?我們今天就從以斯拉記和以弗所書來看,我們為何在困難中可以靠主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