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让心自由

让心自由

在《天下杂志》2016/8第603期,陈文茜问:“我们的心够安静吗?乌云,没有那么容易消失,尘埃纷扰,也没有那么容易抛去,因为我们的心,不是安静的。我们本身就是一块乌云,除非你将自己的心洗涤干净,否则你到哪儿,乌云就到哪儿,永远跟着你。所以,不管我们到那里,总有一些杂念、情绪、遗憾、感叹,占据我们的心。”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約8:30-36:真理自由

真理自由

經文:約8:30-36

我們常看重經驗,或是看重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及傳統的看法。這些觀念常常左右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使我們被限制在自己所認識的框框裡面。有些人更被錯誤的觀念捆綁一生。就如有些父母聽信算命的說不能讓孩子叫爸爸,而只能叫叔叔,結果孩子都叫爸爸為叔叔,終其一生,失去讓孩子叫爸爸的福氣。或是有些人認為耶穌是洋人,是西方的宗教,所以,拒絕耶穌。這樣的看法使我們失去認識其他新事物的自由,也失去認識耶穌的機會,因為我們被自己的傳統看法捆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