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星期六

林后5:17:眷顧我的上帝

眷顧我的上帝
幫助我的上帝

今天是年初八,還是在新年期間,就祝賀大家新年蒙福,身體健康。

我們每年都過新年,不過大家知道年是怎樣來的嗎?傳說有一個很恐怖的怪獸叫年。牠會在每一年的年除夕出來害人。所以,年除夕一到,大家都離開家到山上躲這個年。有一次,一個老人家在除夕夜來到一個村莊,大家都逃跑了,只剩下一對孤兒寡婦。老人家就在那個家過夜,告訴他們不要怕。那天年果然跑出來了,牠張牙虎爪,要尋找可吞吃的人。可是當這個年看到孤兒寡婦的家帖了紅色的對聯就有一點害怕,然後老人家就放爆竹,讓年受不了那個大聲音,最後,年逃走了。第二天,大家都回到家,看到母子平安,就問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就告訴他們。後來人們在家門口貼紅色的對聯,也放鞭炮。第二天大家都平安無事,都彼此說:恭喜恭喜。恭喜大家都活了下來,沒有被年吃掉。

文句

文句

撒母耳是順服的,是上帝手中的器皿,經歷了拯救。
掃羅是不順服的,是上帝手中的器皿,經歷了毀滅。
大衛是順服的,是上帝手中的器皿,經歷了拯救。
我們所選擇的態度和行動不會決定上帝的終極勝利,可是我們對上帝的態度和行動卻會決定我們這輩子的命運。上帝使用所有的人,忠心的和背叛的,以達到祂終極的目的。

林后5:21 翻譯


林后5:21 翻譯
那無罪的為我們去處理罪,以致上帝的拯救在祂裡面成就在我們身上。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馬太福音13:13-15 :選擇不聽

馬太福音13:13-15 :選擇不聽
13我之所以用比喻對他們講,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清,聽卻聽不見,也不明白。
14在他們身上,正應驗了以賽亞的預言:你們聽了又聽,卻不明白,看了又看,卻看不清。
15因為這百姓的心麻木,耳朵發沉,眼睛閉著,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會醫治他們。

這裡的意思好像是說上帝不要讓人明白,或是上帝故意使人不明白祂的話語,為了使他們不被醫治。若是如此,上帝是心胸狹窄的,不願人來明白祂,相信祂。
若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裡可能是說這些人不想來相信耶穌所說的,不想來相信耶穌,因此,他們就用不靈的耳朵去聽,又閉上自己的眼睛,免得自己聽了明白,眼睛看見而相信,而被醫治。換句話說,他們一直抗拒耶穌所教導的,心裡也不想明白耶穌的教導,以免自己被影響而相信了耶穌。若自己相信了耶穌,上帝當然會醫治。
所以,不是上帝不要醫治,但若人回轉相信耶穌,上帝就一定會醫治。只是人選擇不要來相信耶穌所說的話。因此,免得不是上帝不要來醫治人,而是人不要來得醫治,所以,選擇了不信、不聽、不看,免得自己被上帝醫治。


哈該書2:1-9 剛強做對的事

哈該書2:1-9剛強做對的事

1七月二十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2 「你要曉諭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說: 
3 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 
4 耶和華說:「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5 這是照著你們出埃及我與你們立約的話。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 
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 
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大流士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我們今天要談的題目是:剛強做對的事。首先我們先看什麼是對的事。你認為什麼是對的事呢?對的事就是對上帝有心,把上帝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我們要怎樣做才叫作對上帝有心呢?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馬太福音20.29-34:看見改變的需要


馬太福音20.29-34:看見改變的需要

29 他們出耶利哥的時候,有極多的人跟隨他。
30 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說是耶穌經過,就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 
31 眾人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他們卻越發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 
32 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要我為你們做甚麼? 
33 他們說:「主啊,要我們的眼睛能看見!」 
34 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今天我們從瞎子的身上談:看見改變的需要。你看見耶穌嗎?這還用問,我們都因為看見耶穌而來相信他,我們每星期還來參加禱告會。當時的門徒也看見耶穌,可是他們卻不真的看見耶穌,因為他們不真的都明白耶穌。就因為他們不明白耶穌,所以他們互相爭位子。耶穌就告訴他們:人子來不是要人的服事,而是要服事人,並且捨命做多人的贖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