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篤信恩主:讓耶穌在生命中居首位(路14:25-35)

篤信恩主
(讓耶穌在生命中居首位)

經文: 14:25-35

這段話常被誤解為信耶穌的我們需要撇下我們的家人。其實,耶穌是要跟隨祂的人讓祂在生命中居首位。願意讓耶穌成為他生命首位的人才能成為耶穌的門徒。

當極多的人來和耶穌同行時,耶穌就對要跟隨祂的人提出要求。有些人認為跟隨耶穌就是得到祝福,但耶穌在這裡卻對要跟隨祂的人提出一個要求,那就是:讓耶穌在生命中居首位

讓耶穌在生命中居首位是什麼意思呢?有三點。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萬民或萬有的福音(啟5:9-13)?

萬民或萬有的福音(啟5:9-13)?

耶穌成就了萬民的福音,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

有一個牧師在非洲一個國家的首都看見有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基督是主。那國家大約有7-8成的居民每星期固定參加聚會。可見這是一個基督徒占大多數的國家。可是,這牧師看見在基督是主這大大牌子的背後,是一座大城市,有許多用鋼鐵和玻璃建造的摩天大樓,但摩天大樓周圍卻是一大片貧民區,數以千計的人生活在骯髒和貧困中。附近的河流也被垃圾和動物腐爛的屍體塞住,到處都是骯髒的水和發臭的味道。教會內外也有嚴重的貪污和艾滋病的問題,那個國家也面臨嚴重的環境災害、沙漠擴張、森林消失、人口過度膨脹的問題。看到這麼多的問題,這位牧師就問,到底基督是主是什麼意思?只是死後上天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