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十诫8:不可偷盗


20:15
15 不 可 偷 盗
  
第八诫:上帝说:不可偷盗。一看这条诫命,我们的第一个印象可能是,我又不偷,也不抢,这诫命跟我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大家都知道偷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我那里可能明知故犯。我相信我们都不会明目张胆地偷东西,当然偷东西是没有明目张胆的,而是偷偷不让人知道的。既然是偷偷的,偷的人就会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会有人知道自己偷了东西。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十诫7:不可奸淫 - 对性行为泛滥的警戒


引言:
第七诫:不可奸淫。这是上帝的命令。可是看我们的社会,现在许多人都对性很随便,在酒廊、办公室、同学、在任何地方找一夜情,找婚外情,找婚前性行为。也有人用性,来得到居留、工作、金钱。人对性的观念已经改变,认为自己是走在时代的前端,还去嘲笑那些持守上帝命令的人。虽然时代在改变,但上帝还是说:不可奸淫。可见上帝是多么看重性这件事,也知道性对家庭的影响。

1. 性不是羞耻的
那圣经是如何看性呢?创2:25
25 那 时 , 夫 妻 二 人 赤 身 露 体 , 彼 此 都 不 觉 得 羞 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