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提多书3章:你是谁?

提多书3章:你是谁?

你是谁?将会决定你会做什么。

弟兄姐妹,你知道你是谁吗?你知道你的身份吗?单单知道你的名字是不够的,我还要知道你的身份。因为身份将决定你将会做什么。就好像,如果你是一名外科医生,那我就知道你将会帮助病人开刀,如果你是一名儿科医生,那我就知道你将会医治儿童。那你现在知道你的身份吗?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身份,那你就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保罗在提多书第三章就告诉我们,我们的身份是什么。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腓立比书2:1-11:肢体相顾

腓立比书2:1-11:肢体相顾
1. 与基督同心(2:1-11
a. 一致的仆人思想:放下自己,服事别人(2:1-5
b. 同样的态度:谦卑顺服(2:6-11

-和合本-2
1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刚才我们听诗班唱诗。我们看到詩班的成員跟著指揮的引導,就能唱出和諧的詩歌。若大家隨自己的意思唱,有些人唱的快,有些唱的慢,那詩歌就不好聽了。所以,诗班員跟隨指揮的引導非常重要。同樣的,在團體生活中,基督的引導也非常重要。沒有基督引導的團體生活會以自我為中心,大家隨己意而行,结果就容易產生肢體間的衝突。

同样的,我们的生命也需要基督这位我们生命的指挥来引导。那我们要怎样来跟随基督的引导呢?当我们愿意让耶稣来指挥我们的生命时,我们就能活出肢体相助的生活。

那要怎样让耶稣来指挥我们的生命以致我们能活出肢体相助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