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初信栽培課程3:認識耶穌

初信栽培課程3:認識耶穌

 

引言: 為何人需要救主?因為人無法脫離死亡和罪的纏累。

基督徒需要回答一下提問

a.        耶穌為何成為我們的救主?原因何在?

b.        只有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嗎?其他呢?

c.        雖然耶穌是因為我們的罪而死,難道非得要用如此殘忍的十字架刑罰處死不可嗎?

 

如果你能清楚回答這些問題,你才能算是一名真正的基督徒,並且你對主耶穌的愛和信心會越發加添

 

我們如何認識耶穌?通過聖經神的話。如果有人說:我不相信神的話語,但我卻相信主,這是迷信而不是信心。

 

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神話語的基礎上,因此我們需要透過聖經來認識耶穌是誰,認識耶穌祂是一位怎樣的神。

 

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恩賜與才華

 恩賜與才華

 恩賜是天然才幹嗎?是個人的學識與技能嗎?還是個性的傾向與興趣?這與才華又有什麼關係呢?恩賜與才華有分別嗎?有些人說恩賜的本質是才華,意即基督徒擁有某種特質、心智能力或傾向,也就是所謂的天賦。這表示恩賜、才華與天賦是本質類似的同義詞。是這樣嗎?也有些人說恩賜是與一個人的德行、動機、態度有關,而不是與才華或能力有關。那到底恩賜與才華有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