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太21:1-11;27:22-23(受難周:對付私慾)


21:1-1127:22-23(受難周:對付私慾)

1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 
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居民(原文是女子)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 
9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稱頌的話)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22 彼拉多說:「這樣,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我怎麼辦他呢?」他們都說:「把他釘十字架!」 
23 巡撫說:「為甚麼呢?他做了甚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

今天是受難周的開始。我們看到耶穌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你會發現這個隊伍很奇怪。怎樣奇怪呢?通常王的隊伍是豪華的,可是耶穌這位王的隊伍卻是簡單破爛的。耶穌騎驢駒而不是騎白馬;耶穌穿加利利貧民的衣服,而不是龍袍;耶穌所坐的馬鞍也不是華麗的,而是窮人的外衣鋪上去的;耶穌的隊伍所走的路是由許多貧民的破爛衣服鋪上的,而不是紅地毯;居民歡迎耶穌也不是用金色的紙片,而是棕樹枝。如果你看到這樣的隊伍,你有什麼感想?這是在表演喜劇嗎?因為合城的人都這樣熱烈歡迎耶穌,他們是被耶穌騙了嗎?還是他們精神有問題,連這樣的王都要擁護嗎?可是,你看到的是沒有人嘲笑這樣的隊伍,全城的人熱烈歡迎耶穌的進城。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創37:1-5 引以為榮(偏心)


37:1-5 引以為榮(偏心)

1雅各住在迦南地,就是他父親寄居的地。 

2 雅各的記略如下。約瑟十七歲與他哥哥們一同牧羊。他是個童子,與他父親的妾辟拉、悉帕的兒子們常在一處。約瑟將他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 
3 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他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 
4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 
5 約瑟做了一夢,告訴他哥哥們,他們就越發他。 



我們今天的題目是引以為榮。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讓我們能引以為榮,好像孩子大學畢業,孩子事業有成,做父母的都臉上有光。當然,我們做父母的也希望成為孩子的榮耀。就如箴言17:6所說: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如果我們要兒女能以父母為榮,父母也以孩子為榮,那我們就要避免做一件事。那就是:不要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