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约翰福音14章:两条路


过冬至,我们华人就吃汤圆,庆祝团圆。过平安夜,它其实也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是上帝要和我们这些祂所爱的人团圆。

以前我也和你们一样坐在下面。记得那是在1987年,当时我还没有信主,不知道耶稣是谁。有人就把两条不一样的路指给我看。就好像刚才的诗歌。每一首歌都指出两条路来让你做选择:有福的路;有祸的路。平安的路;动荡的路。十架的路;世界的路。光明的路;黑暗的路。新生命的路;旧生命的路。为主而活的路;为世界而活的路。两种不同方向的路,如果是你,你要选择哪一条路?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十诫10:不可贪恋 - 知足常乐


不可贪恋知足常乐

出20:17,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引言   过分地妄想别人的所有物

十诫的最后一诫:不可贪恋。

首先我们先看什么是“贪恋”?贪恋也可以说是贪心,就是过分地想要得到别人的东西。别人的什么东西呢?圣经说有别人的房屋、妻子、仆婢、牛驴和其他任何的东西。那什么是过分地想要得到别人的东西呢?我们就举一个例子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