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分享:幫助別人的喜悅

幫助別人的喜悅

不快樂的原因之一,就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自己所做的事沒能幫助到別人。所以,有很多老人成天鬱鬱寡歡,也有很多正值青春的年輕人活得不快樂,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沒用,無法對社會有所貢獻。因此,想要活得快樂就是幫助別人,樂於付出,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享受最純粹的喜悅。---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


怪不得主耶穌要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愿人在四周都講求得的更多的環境中,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喜悅,幫助有需要的人,感受在上帝眼中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分享:朝著上帝的心意邁進

朝著上帝的心意邁進

努力邁向更高的目標,絕對不是無謂的事。也許你覺得自己的付出總是徒然無功,但不要懷疑,你的確朝著目標逐步邁進。或許今天離目標還很遠,但今天的努力是為了蓄積明天更接近目標的力量。---尼采《漂泊者及其影子》

保羅說:“我不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要得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往上去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凡是成熟的人,都應當這樣想。即使你們不是這樣想,上帝也會把這事指示你們。”愿人每天努力,朝著上帝的心意邁進。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詩篇89:上帝是信實的神

詩篇89:上帝是信實的神

1我要永遠歌唱耶和華的慈愛,世世代代用口傳揚你的信實。
2我要說:你的慈愛必永遠建立;你的信實,你必堅立在天上。
8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啊!有誰像你?耶和華啊!你是大能的,你的信實在你的周圍。
11天是你的,地也是你的;世界和世界充滿的,都是你建立的。
13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強而有力,你的右手高舉。
14公義和公正是你寶座的基礎,慈愛和信實行在你前面。
33但我必不把我的慈愛從他身上收回,也必不背棄我的信實。
34我必不違背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話。
52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詩人稱頌上帝是信實的神,以致對應許信實,願意施慈愛行奇事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這表示這位信實的上帝不會不理會這世界,反而成為信靠祂的人的力量和幫助。若人背棄上帝的律法,上帝雖然會責罰,但卻不會收回祂的慈愛,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神。話雖如此,在困難中,人總會疑問上帝的信實在那裏。可是詩人還是堅信信實的上帝會帶領他脫離困境而稱頌祂。願我們在困難中繼續信靠信實的上帝,經歷上帝拯救的喜悅。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分享:追求在上帝心意裡的蛻變

追求在上帝心意裡的蛻變

自己以往堅信的真相,如今竟成了錯誤;以往奉為不變的信念,如今不再是唯一。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改變,不是因為你年少無知,不經世事的緣故,而是對當時狀態的你來說,必須要有這樣的認知與想法;對當時層次的你來說,既是事實也是信念。人總會蛻變,不斷求新求變,朝向新的人生邁進。因此,只是以往認為不可或缺的東西,現在不再需要罷了。檢討自我,聽取別人的批評,才能刺激自己蛻變,造就新的自我。---尼采《愉悅的知識》


人或世事雖然會隨時間的流轉而改變,但上帝對人的心意和愛卻永不改變。盼望人的蛻變是追求上帝的心意,即行公義、好憐憫,謙虛謹慎與上帝同行。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分享:以耶穌的方式來展現耶穌的力量

以耶穌的方式來展現耶穌的力量

自我表現就是展現自己的力量,大略分為以下三種方式:贈予;諷刺;破壞。給予對方愛與憐惜,是展現自我力量的方式;詆譭、欺負、迫害對方,也是展現自我力量的方式,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尼采《曙光》

耶穌卻用虛己、謙卑、愛人、接納來展現自己的力量。愿人都願意給予對方愛和憐惜,以耶穌的方式來展現耶穌的力量。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分享:休息,要知道上帝是神

休息,要知道上帝是神


也許你是在工作結束後,反省自己;或是一天結束時,回顧省思。這麼一來,你就會注意到自己和別人的缺點,氣自己不中用,憎恨別人,心情反而更鬱悶。爲什麽會這樣呢?因為這表示自己的身心疲累了。疲累時進行反省,只會讓自己掉進鬱悶的陷阱。所以疲累時,不該省思回顧,更不該寫日記,而是該好好休息。--- 尼采《曙光》

疲累時該好好休息。在休息中,做什麽呢?詩人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換句話說,就是專注上帝,專注盼望和賜力量的源頭,那就能使人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而不掉入鬱悶的陷阱。愿人在疲累時仰望上帝,重新得力。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分享:上帝眼中的瞳仁

上帝眼中的瞳仁

世人都很好奇別人如何評價自己,希望自己讓別人留下好印象,使人覺得自己很偉大,更看重自己。其實不必在意別人的評價,那只有百害而無一利。爲什麽呢?因為人總是會做出錯誤的評價,所以很難從別人口中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失望也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為了不讓自己有生不完的氣,絕對不能在乎自己的名聲,也不能在意別人的評價。否則你就會安於部長社長老師這些頭銜,渾然不知自己成了別人的眼中釘。---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

話雖如此,上帝卻不會看人是祂的眼中釘,反而看人是祂眼中的瞳仁,是祂心中的珍寶,是祂所愛的寶貝,更是祂願意付上耶穌生命代價極想拯救的兒女。愿人都能經歷這樣的愛,是上帝為人擺上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