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羅馬書5:1-5 不會令人蒙羞的盼望

 不會令人蒙羞的盼望(羅馬書5:1-5

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我們都是相信耶穌的,可是,你怎樣肯定你一定會被拯救?你怎樣肯定這是一個不會令人蒙羞的盼望?我們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需要有擔保人為我們作保證,以證明我們有資格去進行某些事。一般上我們會去找那些可靠並且有資格的人作我們的擔保人,我們也會相信這樣的擔保人,因為他們是可靠的。若我們的擔保人突然沒有辦法再擔保我們了,那我們就會沒有面子,就會蒙羞,也沒有辦法去進行我們要做的事。這樣的事情,我們必定不想去經歷。可是,我們所相信的上帝會這樣令我們蒙羞嗎?當然不會。我們所相信的上帝必定會拯救我們嗎?當然會。我們為什麼可以肯定上帝一定會拯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