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林後3:14-18:活像基督(講章)

活像基督

林後3:14-18(杯子裡面放兩張紙,一張寫:罪和死。一張寫:耶穌)

14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
15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16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1. 蒙受欺騙(帕子蓋著心門)(林後3:14-15
  2. 除去欺騙(耶穌除去帕子)(林後3:16-17
  3. 活出真理(活像基督樣式)(林後3:18

羅8:1-13:靠聖靈得力


經文:8:1-13

在今天的社會,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們力量?權力、金錢、知識和科技。知識和科技可以使人得到金錢和權力,阿里巴巴的馬雲就使用這兩樣東西:知識和科技,成為中國的首富,也得到權力。可是,耶穌的力量來自哪裡?來自聖靈。當耶穌受洗時,聖靈仿佛鴿子從天降下,落在祂的身上,祂就得力量,開始了祂道成肉身的使命。所以,我們從那裡得力量呢?聖靈。聖靈會指引我們如何得力量。

那我們要如何靠聖靈得力量呢?我們常常講要靠聖靈得力,可是靠聖靈得力很抽象,我們只是講,要做好像不容易,因為不清楚靠聖靈得力是什麼,就好像要被聖靈充滿一樣。或許我們可以從羅馬書8:1-13來看什麼是靠聖靈得力量。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約14:15-31:住、愛與命令

住、愛與命令

經文:約14:15-31

其他宗教體系指出通往真理的道路,但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耶穌不單指出通往真理的道路,還說祂自己本身就是那條道路。只有藉著耶穌才能到天父那裡去。可是,耶穌要如何預備那條道路呢?耶穌也在約14:2說:我去原為你預備住處。耶穌要如何預備道路,如何預備住處呢?耶穌說: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