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出埃及5:22-23 為何是我?


出埃及5:22-23  為何是我?

22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23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弟兄姐妹,我們今天要談的題目是:為何是我?當我們問為何是我時,我們的焦點是自己,而且是因為我們遇到了困難。如果是好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還會問這個問題嗎?應該是不會,我們還希望好的事情多多發生在我們身上。

為何是我?為何我會遇到這個困難,為何我會遇到那個困難,為何我要來事奉,為何我的健康不好。為何不是他的孩子,而是我的孩子?為何不是他的家庭出現問題,而是我的家庭?這些為何是我的背後,其實是不滿意上帝為何讓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你有這樣問過上帝嗎?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彼得后書1:2-3:更像基督的内在生命:為他人而活


彼後1:2-3:更像基督的内在生命:為他人而活

2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 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 
3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弟兄姐妹,有時我們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就說:哇,你長得很像你爸爸,你長得很像你媽媽。我們一眼就可以從外表看那孩子像誰。不只是外表像爸爸媽媽,有些孩子的行為也會像爸爸媽媽。哇,你很像你父母那樣謙卑,你好像你父母那樣慷慨。短片1:孩子看和做(0.40。所以,我們看到我們的行為會影響我們的孩子。

我們身為基督徒,就是上帝的兒女。我們的父親是上帝。雖然我們看不見上帝,但上帝就藉著耶穌讓我們看見上帝的性情和行事為人,要我們來學習祂的樣式。上帝和耶穌的樣式是怎樣的呢?就是為其他人。耶穌來世上的使命是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就是為其他人而活。從那裡可以知道耶穌是為其他人而活呢?從他的行為。我們從福音書看到耶穌從來沒有為自己活,祂為其他人死在十字架上,也為其他人復活。我們從耶穌身上就看到,上帝愛我們,願意行奇妙的事來拯救我們。所以,我們身為上帝的兒女,別人要如何知道我們是上帝的兒女呢?就是看我們的行為,我們是否有為其他人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