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太 13:1-23:良田佳禾


經文: 13:1-23

除非天生是良田,即或是良田,也需要耕耘或製造,才會讓佳禾成長,收穫豐盛。以色列人成功在沙漠地帶製造了良田,讓菜蔬健康成長,收穫豐盛。沙漠也能成良田,這說明我們可不受地理環境的限制,製造良田。我們的心田也不是天生美好,所以也需要耕耘或製造,那才能讓美好的佳禾生根成長,生命豐盛。那如何耕耘我們的心田成為良田呢?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羅8:1-13:靠聖靈得力

聖靈指引:靠聖靈得力(羅8:1-13

-和合本-8
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在今天的社會,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們力量?食物,有的吃才有力量,還有就是權力、金錢、知識和科技。還有就是拐杖也給我們力量走路是不是啊?

書籍分享:耶穌真貌

書籍分享:耶穌真貌

楊腓力(Philip Yancey)。《耶穌真貌》(The Jesus I Never Knew)。劉志雄譯。台北:校園,2004

1. 耶穌的身份

耶穌是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到底祂是誰?祂和我的生命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