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榮神益人4:扶人一把 :願意彼此相顧的行動(哥林多前書12章)

4.扶人一把 :願意彼此相顧的行動(哥林多前書12章)

大綱:
1. 尊主為大的恩賜(12:1-3
2. 分工合作的恩賜(12:4-11
3. 彼此相顧的恩賜(12:12-26
4. 異中共聯的恩賜(12:27-31

上一堂講道我們談到我們需要不原地踏步,要向前進,可是社會上的分門別類似乎不容易去除,社會的階級也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這樣不公平的情況一方面使一些人富者愈富,另一方面也使許多人在掙扎中求存。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史迪格里茲(Joseph E. Stiglitz)在《不公平的代價》這本書中提議,改變目前的經濟和政治體系來除去不公平的情況,以實現社會的均等和公平的情況。不過,保羅似乎有另外的想法。他在恩賜的論述上,似乎談不上公平,還極強調聖靈是隨自己的意思把不同的恩賜賜給不同的人。那在這樣不公平的環境中,保羅如何使眾人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呢?

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榮神益人3:努力成長:不要原地踏步(希伯來書6:1-20)

3. 努力成長:不要原地踏步(希伯來書6:1-20

大綱:
1. 需要改變6:1-2
2. 靠神能力6:3-6
3. 智慧選擇6:7-12
4. 忍耐堅持6:13-20


引言:

前兩次的講道,我們認識了自己的僕人身份,也知道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生命,與基督同心同行。那這種的調整是怎樣的呢?當我們說到調整時,我們一般會說到:改變。

 

說到改變,這裡有一個關於改變的廣告。這是一個新加坡海軍的廣告。廣告的內容是由四個圖案組成。第一個圖案是一個小孩子坐在玩具船裏,第二個圖案是小孩長大了,成為少年人在划獨木舟,第三個圖案是少年人變成成年人在駕一艘游艇,最後那成年人接受更大的挑戰駕駛一艘戰艦。最後來到一句口號:Move on to bigger things.向更大的事邁進。

 

這一組的廣告,讓我們看到這個人的生命不斷地在成長。他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駕駛不同的船,從玩具船到戰艦,而不同的船需要不同的成熟度去駕駛。你可能叫一個小孩子去駕戰艦嗎?不可能。你可能叫一個只有小孩子思想的成年人去駕戰艦嗎?也不能。

 

廣告裡的人在成長,那我們的人生有沒有在成長呢?當我們一年一年的過時,我們在身體上有成長,少年人一天天長高了,中年人的肚皮可能也大了,頭上的頭發也少了,姐妹們也可能要染發來使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可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屬靈生命,有沒有因為時間的過去而成長呢?我們的人生是越來越喜樂,還是越來越苦毒?我們的態度是越來越謙卑,還是越來越驕傲?我們是越來越追求靈性的滿足,還是越來越追求物質的滿足?有人可能會說:我都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了,還談什麼改變和成長呢。或者有人說:我都已經離開學校了,還要學習什麼。可是我們不是有一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嗎?學到老就是思想要改變和成長。

 

嬰孩大概十個月大時,如果他們突然會叫爸爸或媽媽時,做父母的一定很開心。但如果這孩子長到四歲時,如果他還只是會叫爸爸媽媽而已,做父母的就會開始擔心。希伯來書作者也擔心教會弟兄姐妹的情況,他們本來應該長大成人了,有成熟的思想可以做老師了,可是卻不能表現出應該有的成熟思想,他們還在原地踏步。對當時的教會是這樣,那對我們來說,又怎樣呢?如果我們也只停留在叫爸爸媽媽的階段而已,那你說天父是開心還是擔心呢?

 

所以我們不要只停在叫爸爸媽媽的階段而已,我們的生命需要改變和成長,不要原地踏步。那我們要如何不原地踏步呢?

 

1. 需要改變(6:1-2

不要原地踏步的第一點是:需要改變。經文6:1-2上半段說: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初步的道理,努力進到成熟的地步

 

這節經文的上文5:12說到,信徒還需要人把上帝初步的道理教導他們,因為他們還不明白基督初步的道理。他們可能懷疑耶穌,認為耶穌比不上天使、摩西、大祭司,甚至也不是更美的約和祭物。所以,他們要離開基督教回到猶太教去。其實對耶穌的認識是很基本的真理,但他們還是懷疑,離不開過去的觀念。

 

他們的思想停頓了,他們聽不進上帝話語的教導。他們本來應該是廿歲的人了,應該有廿歲的思想,可是雖然外形改變了,身體長高了,但思想還是停在十歲時的思想,所以他們只能玩玩具船,卻不能開戰艦。

 

有些信徒雖然從小在教會長大,可是他們卻認為聖經是人的作品,有許多的錯誤,有些教導也不合時宜,在現在的社會也不實用。有些人則是信主很久了,可是還不清楚自己得不得救,生命也沒有改變,在生活中碰到衝突時,他們都說那是別人的錯而不是自己的錯。有些人也為了自己的目的,曲解聖經的話,如支持同性戀運動者。有些人則認為基督教只是一種信仰,只在教會內有用,其他領域還是自己做主,甚至好像希伯來教會一樣懷疑耶穌的地位。難道耶穌基督就只是個人的救主而已嗎?還是耶穌基督也是世界的主?耶穌不是說:天上地上一切權柄都賜給我了嗎?(太28:18)所以,我們要離開基督初步的道理,意思是說我們要相信和明白基督初步的道理。

 

這就好像如果我們不相信上帝是獨一的真神,其他的神明也好像很厲害,也很靈驗。那結果是,我們不單敬拜上帝,也敬拜其他的神明。就如以色列人一樣,不單敬拜耶和華,也敬拜巴力。這其實就是不明白基督初步的道理。或是我們把財富、權利、地位當成是我們生命的全部,而耶穌只是一個心靈的慰藉,是我們進入天堂的門票而已。如果我們是那樣想的話,那我們其實也還不明白基督初步的道理,因為我們還是不願意降服在基督之下。

 

就好像如果我們不明白數學加減乘除的基本原則,那我們就無法應用這些基本原則來回答各樣的問題一樣。同樣的,如果我們不明白,也不相信基督初步的道理,那我們就無法應用這些初步道理來回答各樣的問題。所以,當我們遇到不同的情況發生時,我們就無法分辨是非,就如今天基督徒去讚成同性性行為一樣,或是採取成功神學的教導。

 

所以,我們要清楚明白和相信基督初步的道理,那我們才有可能離開這起點,而去到成熟的地步。離開基督初步的道路就好像從初階,然後到中階,最後去到高階一樣。當人處在成熟的地步就比較知道分辨是非,也能夠把基督的真理應用在生活中。成熟的人也會明白生活中的許多衝突不只是別人的錯,自己也是造成衝突的原因之一,那他就會去改變及解決。

 

因此,如果我們要成熟,我們就要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和世界觀,要接受和明白基督初步的道理,那我們才能離開基督初步的道理。所以不要原地踏步的第一點是需要改變

 

那什麼是基督初步的道理呢?希伯來書作者提出的要點主要是關於基督地位的教導,如耶穌超越天使、摩西、大祭司,甚至是更美的約和祭物。對我們來說,這是要表達耶穌超越其他東西在我們心中的位置,也就是說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基督是我們的主人,我們是基督的僕人。我們也全職在事奉上帝,而不是部分時間在特定的教堂內事奉上帝而已。

 

那什麼是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人呢?用簡單的話說,就是我們生活的中心是耶穌。打個比方,有些父母在孩子出生以後,生活的中心就是孩子。要買最好的嬰孩用具,要買最好的奶粉,給孩子最好的托兒中心,找最好的幼兒園。如果最好的小學離家太遠,就搬到那所最好的小學附近,那就可以入學了。上了中學,就搬家搬到最好的中學附近。有這樣的父母嗎?有,凡事以孩子為自己生命的中心。這就是以孩子為中心的父母。耶穌基督呢?如果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人或中心,那我們的生活就應該好像剛才所說的父母對待孩子那樣,他們是凡事以孩子為中心,可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要凡事以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的中心。我們要如何生活,我們要選擇怎樣的職業,我們要如何使用我們的金錢,我們要如何關懷社會或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我們要思想我們的生命是單單為榮耀神而活。這就是以耶穌為我們生命的主人的意思。

 

當我們明白了基督在我們生命的位置時,我們就能面對生活中不同的情況,就能變得成熟,懂得分辨是非,做對的選擇。

 

所以,我們不單要認識基督初步的道理,我們還要離開基督初步的道理,然後努力進到成熟的地步。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改變,這個改變是需要不停止向前的改變。這就好像我們學ABC,是要幫助我們可以以後讀報紙,讀書寫字。你不可能一直停在學ABC的階段,而是要向前用你所學的基礎去讀優美的文章,去寫你的日記,還是寫部落格。當我們參加賽跑時,我們不會傻到只在原地踏步而不離開起點吧。我們當然會向前跑,而且是不停地跑。

 

改變不單是不停止離開起點,改變也是不變質的。希伯來書作者也提醒說不必在懊悔死行,信靠上帝,洗禮,按手禮,死人復活,和永遠審判再立其他的根基。意思是思想的改變不單不要原地踏步,我們要向前行,不過,我們在改變的過程中不要變質。那要如何知道在改變過程中有沒有變質呢?我們的言行會顯露我們有沒有變質。

 

我曾在ITE教書,也就是新加坡的技術學院。有人說ITEIs the end,就是我的前途完了。當我第一年進入這學院教書時,我的使命是去影響學生的生命,鼓勵那裡的學生,讓他們知道ITE不是Is the end,不是就完了,而是有希望的。我沒有經過師訓就開始了教課。開始時很怕,只好禱告。也請教那些有經驗的老師,要如何教,如何管。在教課時,自己口才不好。不過,在關心學生,鼓勵學生之下,學生也包容我,我也在進步。一年後,我負責的那班,33個學生,退學率低,出席率高,成績也不錯。感覺上,學生們喜歡我,在部門中也被看重。當一切好像都很美好時,有一班的學生對我說:老師,你跟以前不一樣了,你變了。這好像做美夢被吵醒了一樣。我變了?我那裡變了?我就問學生。可是他們講不出來。當我安靜下來思想時,才發現,我真的變了。

 

原來過去一無所是的我是謙卑地來教導他們;可是當我實力增長,被器重,有幾分斤兩時,我驕傲了,我不屑去做小事了,我講話的語氣比較強硬了,我也比較缺少耐性了。這使我和學生們的關系有了距離。我的驕傲使我要影響他們生命的使命變了質。有時成功也會使人變質,幸好他們提醒了我。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沒有人也好像這些學生一樣提醒我們,我們的生命變了質呢?如果有,要珍惜,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的。所以,在追求改變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小心人性的軟弱,生命要成長,但不要變質。

 

這時代我們都在講求改變,但在求變過程中,我們有變質嗎?基督信仰是否只講求祝福而否定受苦?我們是否只是消費耶穌基督而不願作耶穌的門徒?上帝的話語是否只是心靈雞湯來激勵我們一下,而不是我們需要遵行的旨意?

 

現在的婚禮和結婚照越做越好,可是離婚率卻好像居高不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夫妻還是分得清清楚楚的,你是你,我是我,我的錢我用,你的錢你用,各自報所得稅卻不知道彼此的收入,你負責付水電費,我負責付孩子的學費,你付不起是你的事,你自己想辦法。不曉得我們當中有沒有夫妻有這樣的想法?這其實是不好的想法。夫妻應該合而為一才對。所以,我們對婚姻的看法也要改變,不要受不對觀念的影響。我們也聽過許多夫妻,關係本來不好,要鬧離婚,可是後來改變錯誤的思想和觀念,結果都很享受婚姻的生活。改變錯誤的思想,聽上帝的話語,那我們就不會只停在婚姻的門口而原地踏步了。

 

我想我們沒有人希望自己是原地踏步的,我們都想進步,可是我們的改變可能是外在和物質的。好像新加坡政府曾經推行終生學習運動,這是很好的運動,可是這運動只是在技術方面長進而已。雖然我們的物質改善了,可是我們的心靈可能一直有缺乏。有些人就常常被罪捆綁,被壞習慣控制,被自己的壞脾氣影響,被自己的苦毒傷害。其實人都想有喜樂和得釋放的生命,也想有生命的改變,但卻有軟弱。結果產生許多的家庭問題和社會問題。我想改變啊,可是我做不到啊。那我要怎麼辦呢?

 

2. 靠神能力(6:3-6

經文6:3只要上帝允許,我們就這樣作。做什麼呢?進到生命的成熟。只要上帝允許,我們就可以不原地踏步,我們就可以有生命的改變。所以不原地踏步的第二點是靠上帝的能力

 

我們看6:4-6,如果上帝不允許,人靠自己是不能

1.被光照。2.嘗過屬天恩賜的滋味。3.與聖靈有分。4.嘗過上帝美善的道和來世的權能。5.偏離了正道又重新悔改。6.把上帝兒子釘十架。7.公然羞辱他。

 

但只要上帝允許,人就能

1.被光照。2.嘗過屬天恩賜的滋味。3.與聖靈有分。4.嘗過上帝美善的道和來世的權能。5.偏離了正道又重新悔改。6.把上帝兒子釘十架。7.公然羞辱他。

 

所以,我們靠自己無法改變,但靠上帝的大能,我們就能夠。而且,上帝也是一位要憐憫人、要拯救人、要幫助人的上帝,因此,就讓我們來到上帝面前支取上帝的能力,幫助我們改變。

 

那什麼是上帝的能力呢?上帝的能力好像很抽像。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依靠上帝的能力呢?首先是我們自己要願意倚靠上帝,願意聽上帝的話,意思是我們要先願意向神說yes(好),對上帝有堅定的立場,那我們才能向壞習慣,不好的事,說no(不)。那如何願意依靠上帝呢?這又回到基督初步的道理。你相信上帝是大能的上帝嗎?如果是的話,那我們就會願意去信靠一位會幫助我們的上帝。

 

那我們要如何來倚靠上帝的能力呢?有一個曾經吸毒但後來成為傳道的弟兄說,當他吸毒絕望的時候,他願意向上帝說yes,上帝我需要你,結果他得著上帝的能力勝過難纏的毒癮。所以當他介紹自己的時候,他說自己是從壞仔變成基督徒為上帝傳福音,Ah Beng becomes Christian doing evangelical for God。上帝的能力使他有新的生命,使他脫離罪的捆綁。

 

那我們的生命有沒有被什麼壞習慣捆綁呢?不管是什麼壞習慣,總不會比毒癮難搞吧。有許多人靠上帝的能力勝過毒癮的捆綁而有新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向上帝說yes,靠著上帝的能力,上帝就會幫助我們脫離罪惡的捆綁而經歷新生命的喜悅。有困難嗎?有。有掙扎嗎?當然也有,但先向上帝說yes吧。

 

對於在主裡剛強的弟兄姐妹,你們其實也可以幫助其他的人經歷上帝的大能。因為上帝的能力不單只是從天上掉下來,上帝也透過你我的生命來讓人經歷上帝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改變無所事事的生活,或是只顧自己的生活,我們要改變,以致上帝透過我們的生命去讓人經歷上帝的能力和恩典。

 

當你去幫助有需要的弟兄姐妹時,他們的軟弱就因為你的幫助而剛強起來,

當你去為遇到困難而沮喪的弟兄姐妹禱告時,他們的絕望會因你的禱告而對上帝的能力有盼望,而你的探訪也幫助他們受鼓勵而有力量站起來。

當他們經歷上帝的能力而走出軟弱時,你也會被激勵和贊美上帝奇妙的作為。

 

所以,上帝一方面通過你使人經歷上帝的大能;上帝另一方面也使用別人來令你經歷祂的恩典。所以,你要隨時準備接受別人的幫助;你也要隨時準備成為別人的祝福。這樣上帝的能力就可以一直在你的身上彰顯。這很奇妙是嗎?隨時準備接受別人的幫助;也隨時準備成為別人的祝福。那上帝的能力就可以一直在你的身上彰顯。

 

3. 智慧選擇(6:7-12

談過了思想的改變和上帝的能力,經文6:7-8節繼續讓我們看到,田地領受上帝的祝福後,如果選擇長出蔬菜,就得福;如果選擇長出荊棘和蒺藜,就被焚燒。所以,我們不要原地踏步,但我們要有智慧做選擇。這是第三點。有智慧做選擇。那你的選擇是什麼呢?是長出蔬菜,還是荊棘?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想長出蔬菜。可是有時候,有些人會做出不明智的選擇。

 

浪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小兒子選擇先分財產,然後選擇離開家,選擇跟朋友花錢。然後錢花完了,不得已在豬寮做工,吃豬的食物。大家都知道這時他開竅了,他覺悟了,他看到自己的問題了,所以他選擇要回家,他不願就這樣原地踏步,他不願意就這樣死在豬寮裡面,於是他決定選擇回家找他的父親,要重新開始。許多人都知道要選擇離開豬寮,要選擇回到父親的家,但卻很少人有這個勇氣,離開豬寮,面對父親。他們選擇用許多的藉口偏離上帝的路。

 

希伯來教會的問題是有人選擇要回到豬寮去,那就可以不用去面對社會的壓力和逼迫。當面對各樣的困難和病痛時,我們也選擇回到豬寮去嗎?

 

有一個弟兄,由於被病纏身,就埋怨上帝不醫治他,也在晚期的時候不要禱告上帝,結果他的生命在淒淒慘慘中結束。另一個弟兄,還年輕,剛結婚後就發現得了鼻咽癌。開始時他很沮喪,也很生氣上帝為什麼讓他得到鼻咽癌,但後來他選擇離開豬寮,勇敢的靠上帝的力量去面對癌症,還四處喜樂地見証上帝的大能作為,結果他的生命是豐豐富富地結束。兩個被疾病欺負的弟兄,卻因為選擇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結果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一個是淒淒慘慘,另一個是豐豐富富。我們在面對不同困難的時候,我們會做怎樣的選擇呢?選擇的問題有時也是和我們相不相信基督初步的道理有關。我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前面的路嗎?我相信上帝帶領的路是最好的嗎?

 

我們都有選擇嗎?有些人可能認為生活中有許多時候是身不由己,沒有得選擇,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看一個短片1:你有選擇(4.0。你其實有得選擇,只是有時候這個選擇很麻煩,帶給我們許多的不方便。可是,我們仍然有選擇。我們要選擇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我們的困難呢?

 

經文在6:9說,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然這樣說,但對於你們,我們卻深信你們有更好的表現,結局就是得救。作者相信教會弟兄姐妹不會選擇回到豬寮,而且在6:10-12節說他們的行為也表現出來,所以,他們會與父親相見。我相信你也會做這樣的選擇與天父相見。

 

既然我們都會選擇離開豬寮,那就鼓起勇氣除掉豬寮留在我們身上的臭味吧,當然,我不曉得留在你身上的臭味是什麼,但你知道,你的家人知道,你的朋友也知道,那就除掉這些臭味吧,讓你的家人,你的孩子,你的父母,能一起享受有香氣的生命,因為這是智慧的選擇。

 

4. 忍耐堅持(6:13-20

我們雖然可以做有智慧的選擇,作者相信弟兄姐妹也能做有智慧的選擇而不會回到豬寮去,可是還有一樣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如果我們缺少了這個因素,我們可能會半途而廢。那是什麼因素是那樣的重要呢?

 

經文6:13-18說:因為上帝已經應許了,還發誓應許了。亞伯拉罕雖然都沒有看見上帝應許的實現,但還是相信,還是忍耐堅持,結果他領受了上帝所應許給他的祝福。

 

6:18節說這兩件事是不能更改的這兩件事一是神的應許,二是神的旨意。應許:是上帝要給我們的(永生,赦罪,平安)。旨意:是上帝神要我們做的(公義,憐憫,與神同行)。亞伯拉罕為何可以領受上帝的應許呢?因為他相信上帝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亞伯拉罕守住上帝初步的道理。亞伯拉罕不單守住上帝初步的道理,亞伯拉罕也忍耐堅持所相信的。所以不要原地踏步的第四點是要忍耐堅持。作者要他們不要五分鐘熱度,作者要他們對上帝有盼望,要忍耐堅持。許多人也可以有很好的開始,有很好的計劃,有很好的習慣。可是要忍耐堅持這些好的開始,卻是對每個人的挑戰。

 

那為什麼他們可以忍耐堅持呢?

 

除了有上帝的應許之外,我們可以忍耐堅持是因為我們有耶穌已經成就的事。那是什麼事呢?經文6:20說,祂進到至聖所,除去了上帝與人之間的阻隔。所以,我們可以有盼望是因為耶穌已經進到至聖所了,而我們也可以因為耶穌的緣故進到至聖所與上帝同在。與上帝同在是好的無比的事。你與所愛的人在一起是不是很幸福呢?

 

過去,只有亞倫家族的大祭司才可以一年進去一次至聖所,而且生死還不知道,所以進去的大祭司都要用繩子綁住腳,如果被上帝殺死,還可以拉出來。不過現在,我們不用再害怕了,因為耶穌已經把幔子除掉了,我們生命的錨也因為耶穌的緣故穩固在天國了。

 

耶穌會失信嗎?如果耶穌會失信的話,在過去的歷史中,我們就不會看到有那麼多人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為耶穌流血,為耶穌而死。既然這盼望是這樣的確實可靠,當我們面對困難、病痛、逼迫、或嘲笑的時候,我們仍然要忍耐堅持,因為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不改變的上帝身上。

 

杏林子的病痛使她痛苦萬分,可是因為她對上帝的應許有盼望,她對主耶穌所成就的救恩有信心,她就忍受身體的痛苦。她不是在那裡憂愁,而是喜樂地為耶穌做大事。

 

可惜有些基督徒在面對學業的挫折,朋友的突然離世,或者工作的不順利,還是其他的困難或病痛時,就懷疑耶穌,也離開教會。雖然我們不明白一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但重要的是不要離開耶穌,不要離開教會。若離開了,我們還是要繼續為他們禱告,關心他們,因為耶穌愛他們,上帝的大能可以再次把他們挽回。

 

有些人不是因為遇到困難而離開耶穌,有些人是在順利的環境中無法堅持到底。就好像舊約的希西家。他在順利的時候驕傲了,結果晚節不保。有些人的環境太舒服了,覺得沒有必要再努力和堅持的。就好好享受眼前的幸福吧。可是,富裕順利的環境,如果不警醒,也會消磨我們的意志,使我們忘記了上帝造我們的目的,忘記我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或許我們要問:人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們來看一個短片。這個短片是講述三位父母如何為孩子努力工作。短片2:人生真正價值(3.15)。短片的開始就問:人生的價值,要用什麼來衡量?短片的結束就說:為你所愛的而活,就是人生真正的價值。短片中的父親和母親為孩子而活,他們愛他們的孩子,他們的孩子也很感激他們父母對他們的付出。同樣的,天父也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付出祂的愛,那我們是不是也要為耶穌而活呢?我們人生真正的價值是不是為我們所愛的耶穌而活呢?你愛耶穌嗎?為你所愛的而活,就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另外,我們在為上帝國的服事上,有沒有為上帝做更大的夢呢,還是一直在追求物質的建設而已?好像所羅門每年有好多的收入,卻忽略了人民所負的重擔,忽略了屬靈生命的建造。摩門教:18306人,1997970萬。他們是如何辦到的?他們每個人付上兩年的時間到世界各地去傳福音,他們也辦教育,醫療,輔導,印刷,商業(Nuskin)來幫助他們的傳教。我們呢?我們卻在原地踏步,我們滿足於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我們沒有為上帝做更大的夢。要知道所羅門所造的金盾牌在一夜之間就失去了,我們所擁有的也是一樣。我們有這麼多的人才在這裡,有這麼多的資源在我們手中,為何我們不集結所有的力量在教育,醫療,輔導,印刷,商業上為上帝做大事呢?我們要為上帝賺大錢,也要為上帝花大錢,擴大上帝的國度。

 

盼望我們都有勇氣依靠耶穌,去選擇為上帝做更大的事。就算面對困難,也忍耐堅持到底,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的盼望和力量。

 

結論:

最後,你的生命、服事、家庭、婚姻有在原地踏步嗎?上帝不願我們原地踏步,上帝要我們成長,靠著上帝的能力在思想行為上不變質地改變,並且有智慧地忍耐堅持所選擇的到底。

 

那我們不原地踏步的目的是什麼呢?亞伯拉罕有金銀的祝福,有子孫的祝福,但重點是使萬民得福。原來上帝要我們不原地踏步的目的是要使用我們的生命來祝福其他的人,來為上帝做更大的事。

 

所以做學生的,可以想一想,如何選擇前面的方向或科系來為上帝做大事。年輕工作的,可以想一想,如何在職場上為上帝做更大的夢?中年人,可以想一想,你的下半場還是一樣千篇一律沒有什麼進展嗎?銀髮人士,也可以想一想,我可以如何安排我的時間來為上帝做大事呢?我相信大家都不想原地踏步,我相信你也曾經想過要怎樣做,那就不用再等了,不用再講了,就去做吧!就如剛才那個海軍廣告一樣,為上帝向更大的事邁進。

 

禱告:愛我們的天父,你要我們把身體獻上當做活祭,也要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主啊,我們願意把我們的生命交在你的手中,幫助我們向著你給我們的標杆直跑,在過程中求你保守我們不變質,靠你的力量去完成你交托給我們的使命;也賜給我們勇氣來選擇走你的道路,就算在困難中,也求你讓我們心裡有從你那裡來的力量堅持到底,直到見你的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