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林後5:11-21:更新始於主

更新始於主

經文:林後5:11-21

喜新厭舊,是人某方面的表現。有些人喜歡新屋子、新衣服、新科技、新食譜、新伴侶等等。然而,有些人卻懷舊,喜歡自己的舊窩、舊物品、舊朋友、舊伴侶等等。對於生命,有些人喜歡目前的生命狀況,有些人卻渴望改變目前的生命狀況。若要改變目前生命的狀況,那要如何做呢?因為人的生命不像物品可以汰舊換新。雖然人的生命不能如物品一樣汰舊換新,但人的生命卻可以被更新,成為跟以前不一樣的新人。如何做到呢?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路12:49-50:著火了

著火了
12:49-50

耶穌說:我來要把火投在地上,如果燒了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我有應當受的洗,我是多麼迫切地期待這事完成。

耶穌來要把火丟在地上。這“火”是指什麼?是地獄的火?審判的火?但這裡是說“地上”,而且內容是說耶穌來世上的原因。或許答案跟施洗約翰所說的有關。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約10:34-35:我曾說你們是神?

我曾說你們是神?
10:34-35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不是寫著“我說你們是神”嗎?聖經是不能廢除的,如果那些承受神的道的人,神尚且稱他們是神,那麼父分別為聖又差到世上來的,他自稱是神的兒子,你們就說他說了僭妄神的話嗎?耶穌是不是說我們也是神呢?

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羅7:13-25:靠主得力:思想和肉體的爭戰

靠主得力

經文:羅7:13-25

一般上,我們都有選擇的能力。我們可以選擇今天穿什麼衣服,選擇要去那裡,選擇要吃什麼等等。然而,我們有時沒有能力去拒絕一些我們不想做的事,不想說的話,不想吃的東西。我們說這是「身不由己」。我不想這樣說的,但生氣的我控制不了,還是說了令人不舒服的話;我不想買這件衣服,但我還是買了;我不想看不應該看的畫面,但我還是看了;我知道我有高血糖,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吃好吃的糕點。看樣子我們有選擇的能力,可是我們卻有「身不由己」的時候。為什麼會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