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羅4:17-25: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羅4:17-25

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20 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21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弟兄姐妹,你有遇到困難過嗎?我相信我們都碰過困難。特別是現在社會、經濟、家庭,還有健康,都帶給我們許多困難。再加上我們現在也在疫情當中。這場疫情也繼續了一年半,什麼時候可以結束,也還不知道。不過,我們的抗疫團隊繼續在為台灣奮鬥,繼續堅持到底。那你是如何面對這些困難呢?是勇敢面對?是舉手投降?還是堅持到底?

 

羅馬書6章:忠心到底

羅馬書6章:忠心到底

1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7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 神活著。 
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 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 神。 
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致成義。 
17 感謝 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 
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20 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21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 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早上我們說到,無論是在家庭、教會、職場、社會,要堅持到底,發出基督馨香之氣。或許你會問,為何我們要堅持到底?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忠心到底。我們要對誰忠心呢?就是我們所信靠的上帝。那什麼是忠心呢?
  

羅8:1-13:得力到底

得力到底(羅8:1-13

-和合本-8
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我們要堅持,我們要忠心,但我們如何可以堅持和忠心呢?我們需要力量。在今天的社會,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們力量?食物,有的吃才有力量,還有就是權力、金錢、知識和科技。知識和科技可以使人得到金錢和權力,阿里巴巴的馬雲就使用這兩樣東西:知識和科技,成為中國的首富,也得到權力。許多國家領袖都找他幫助。權力、金錢、知識和科技都是外在的東西,但聖經所說的力量是從心發出的。耶穌的力量也不是來自這些東西,他來也不是要改變體制,而是要改變人心。那你知道耶穌的力量來自哪裡嗎?來自聖靈。當耶穌受洗時,聖靈仿佛鴿子從天降下,落在祂的身上,祂就得力量,開始了祂道成肉身的使命。

羅10:1-5:更新到底

更新到底(羅10:1-5

-和合本-10:1-5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 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 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3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 
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更新。你手機的App也常常更新,電腦的Microsoft也常常更新。這些更新都是自動的,不用你去操心。如果我們人也可以這樣自動更新,那有多好。可是,因為我們不是機器,所以,我們無法自動更新,而且我們的自由意志還會阻止一些東西的更新,所以,要更新到底也不容易,因為我們需要突破阻礙我們更新的障礙。那阻礙我們更新的障礙有哪些呢?我們就來看羅10:1-5,看看阻礙我們更新的障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