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馬太福音11.25-30:要突破自己的限制

馬太福音11.25-30:要突破自己的限制

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動詞)。 
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我們不會飛,所以需要發明飛機。可是,飛機也有它的限制,因為它無法勝過地心吸力。沒有了燃料,飛機還是要下來。我們也常常受我們思想的限制,因為我們常常按照我們的習慣做事。我們的習慣就是我們的限制。我們的習慣就是我們的軛。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軛的意思是我們是屬於他的,我們也順服他。我們順服我們的習慣生活,我們就是屬於我們的習慣,我們的習慣就成為我們的軛。

所以,我們今天要看兩種軛,一種是我們的軛,一種是耶穌的軛。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帖後3:6-15:勤奮作工


經文:帖後3:6-15

520萬瑞士的選民在201665日舉行公投,就是否推行最低全民收入表態。結果,選民以23%贊成、76.9%反對,否決了向瑞士成年公民每月無條件發放2500瑞士法郎(約三千四百萬印尼盾)、向兒童發放640瑞士法郎(約八百八十萬印尼盾)的提案。如果是你,你會反對嗎?瑞士人民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出這項倡議的人士重申基本工資並不意味不勞而獲,不過,這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