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1章:面对艰难的使命


面对艰难的使命(路加福音1:26-38

引言
相信大家有听过“卧薪尝胆”这个故事。它是讲述越国国王勾践如何忍辱复国的故事。当勾践被吴国夫差打败后,他不得不求和。虽然面对这么大的困难,他不是一死了之,而是愿意在吴国夫差手下做奴仆的工作,帮忙喂马、拉马。可是,他的心中常常想着复国的使命。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约翰福音21章:遇见耶稣 - 你爱我吗?


遇见耶稣 - 你爱我吗?(约翰福音2115-19)

引言

五、六月是庆祝母亲节和父亲节的日子。你是怎样庆祝的呢?有些人可能带父母吃大餐,送礼物等等。那我们有没有跟我们的父母说:我爱你呢?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好意思说,因为我们华人传统都比较“爱在心里口难开”。这三个字很难说出口。

可是一般上我们都是爱我们的父母的,而我们的父母也是爱孩子的。当然也有一些家庭被赌博、第三者等所害,造成有些父母没有好好照顾家庭,而长大后的孩子也不要照顾年老的父母,因为父母惹孩子的气。其实这些孩子的良心也可能过不去,心中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