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希伯來書7:15-28:改變觀念


希伯來書7:15-28:改變觀念

15 倘若照麥基洗德的樣式,另外興起一位祭司來,我的話更是顯而易見的了。
16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
17 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18 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 
19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 神面前

20 再者,耶穌為祭司,並不是不起誓立的 
21 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 
22 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

23 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 
24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 
25 凡靠著他進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26 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27 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因為他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 
2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起誓的話,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遠的。 

有一句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許多事情,有時不是自己選擇去做,而是沒有辦法不去做。基督徒也常面對這樣的困境,我們就說那是妥協。所以,我們把妥協解釋為:人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或許我們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解釋妥協。妥協是人去做明知道是不對的事。我們或許正在面對這樣的處境,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家庭的壓力,生活上的要求,我們要如何面對呢?改變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