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閱讀分享:當代講道藝術

閱讀分享:當代講道藝術

斯托得。《當代講道藝術》。魏啟源、劉良淑譯。臺北:校園,1994.

讀完了《當代講道藝術》這本書,我只能用“慚愧”來形容我內心的感受。雖然我有渴慕神話語的心,但卻缺乏作者所說的對神話語火熱熱誠的心。因此,主日學教導的果效也有限,內心充滿挫折感。當作者述說現代傳道人對神的話失去信心並不再相信講道是傳福音和改變生命有力的方法時,我很能體會他們的感受。他們不只有許多的挫折感,也承受許多的壓力,如工作太多,收入太低等。但作者卻給我們希望。他並沒有悲觀的認為講道是過時的玩意兒,還肯定講道是基督教不可或缺的。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救恩結果:是“軟弱”?還是“積極”?

救恩結果:是“軟弱”?還是“積極”?

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風浪中依然坐著為王的上帝,也是顧念我們,要賞賜我們生命,並且更豐盛的生命。可是,我納悶的是,當我們講述上帝可以做許多奇妙的事情之後,有些人接下來的反應是:但我們很軟弱。意思是這些奇妙的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很軟弱。“軟弱”似乎成為我們經歷或領受上帝恩典的障礙,以致我們一直在原地踏步。我們所相信的上帝不是偉大又有大能的嗎?但我們的生命或生活總無法彰顯這樣的情況,總在無奈中讓時間飛逝,讓精彩的生命鎖在櫃子裡。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羅馬帝國:失去上帝創造秩序的滅亡

上帝創造是有秩序依循,但同性婚姻要打破分別,帶來的後果,可能是毫無限制的自由,是失去了社會秩序,甚至可能是文明滅亡的前兆,也是被人口不斷增加的族群所取代的前奏。就如現今正發生在歐洲的情況,外來族群的人口不斷大量增加,影響了政府政策的施行。以下有一篇文章,是說到羅馬帝國是如何滅亡的。滅亡前的情形,跟今天很類似。其中也有提到同性戀是其中一個滅亡的因素。不妨一讀。

這篇文章轉載自:

從性文化與人口面 看羅馬帝國的滅亡 ( )

從羅馬帝國的滅亡看歐洲的未來

美國作者Philip Longmanz(菲利普.朗曼)在他的《空搖籃》(The Empty Cradle: How Falling Birthrates Threaten World Prosperity and What to Do About It)一書寫道:自羅馬帝國崩潰以來首次出現的全球人口老化和出生率下降正在威脅著現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