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八福6:一生何求3 - 做選擇的基礎


一生何求(太5:8 -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弟兄姐妹,今天你來崇拜時,有沒有為要穿什麽衣服在衣櫃里找來找去?太多的衣服有時會不會讓你不知道要選擇穿怎樣的衣服?今天的社會也有許多的選擇。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我們要怎樣選擇?選擇這個職業也可以,選擇那個伴侶也行,選擇自掃門前雪還是選擇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我們要怎樣選擇?或許我們一生要追求甚麼可以幫助我們在面對不同的選擇時,可以給我們一個做決定的指標。

八福6:一生何求2 - 有好的开始,也有好的结束


一生何求。

你一生追求什麼?大衛追求合神心意,所羅門追求智慧,耶穌的一生是追求把罪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在一百多年前來台湾宣教的加拿大宣教士馬皆博士所追求的是寧願燒盡、不願鏽壞。那你追求什麼?有人說:人一生所追求的最終目標是快樂。那什麼東西能使人快樂?读神學快乐吗?这段装备训练的时间你快乐吗?小孩子得到一粒小小的糖,就很快樂。少年人可以玩耍不用讀書,就很快樂。成年人可以追球,就很快樂。女人青春永駐,就很快樂。樂齡人士有健康,孩子回家看他,就很快樂。所以,不同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快樂。但有些快樂,一下就不見了,好像小孩子的糖不見了,就哭了。女人的容顏老去,就嘆息。那什麼東西能使你快樂?

詩篇5:倚靠神走神的路


詩篇5- 倚靠神走神的路

耶和華啊!求你因我仇敵的緣故,按著你的公義引導我,在我面前鋪平你的道路。
12 耶和華啊!因為你必賜福給義人,你要以恩惠像盾牌四面護衛他。

我的四周雖然有許多不討上帝喜悅的事在影響,但我知道上帝不喜悅這些惡事,並且我也願意倚靠上帝,要走祂的路。但靠自己走上帝的路有困難,所以我要祈求上帝幫助,使上帝的路鋪設在我面前,引領我走祂的路。這一切都因上帝的慈愛、公義、和保護,使我可以信靠祂,走祂喜悅並蒙福的路。

1-3:祈求上帝聽我的聲音,並等候上帝(不想行惡事)
4-6:知道上帝不喜悅惡事
7-8:祈求上帝引領走正路,並敬畏上帝(因上帝的慈愛而與上帝同在)
9-10:祈求上帝定惡人做惡的罪
11-12:知道上帝必保護及賜福走上帝路的人

詩篇4- 困境中依然安穩


詩篇4- 困境中依然安穩

1 我公義的 神啊!我呼求的時候,求你答應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舒暢。求你恩待我,聽我的禱告。
8 我必平平安安躺下睡覺,因為只有你耶和華能使我安然居住。

我的身份和一切都在耶和華得手中,我所遭遇的處境也在祂手中。雖然如此,當我祈求的時候,耶和華也曾改變我所遭遇的處境。這說明耶和華要我們依靠祂,走耶和華的路,這樣,當我祈求的時候,祂所做過的一切,使我相信祂會帶我走過困境。因此,我的心雖在困境中可以依然依靠上帝,心裏可以安然居住,安然睡覺。

诗篇3- 信靠拯救人的上帝


诗篇3- 信靠拯救人的上帝

1 耶和華啊!我的仇敵竟然這麼多。起來攻擊我的竟然那麼多。
8 救恩屬於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子民。

虽然许多人攻击我的信仰,攻击上帝,认为这位上帝不会帮助我,但我却依然信靠他,因为知道他是拯救者。既然上帝是拯救者,他必拯救,他必保护我。这是对上帝本性的依靠。所以,我就能对上帝有盼望,也可以向上帝祈求。

詩篇2:親近而不是逃避


詩篇2:親近而不是逃避

12  你們要用嘴親吻子,否則他一發怒,你們就在路上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是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一般做法是遠離或拒絕上帝來逃避祂的怒氣,但在這裡卻是要親近祂以躲避祂的怒火。這反而變成是有福的人。逃避是最容易的選擇,但卻無法解決問題,也無法使人成長。所以,要成為有福的人,就要面對直接去處理問題的陣痛,以致生命可以成長。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詩篇1:近朱者赤


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好譏笑的人的座位。
2他喜愛的是耶和華的律法,他晝夜默誦的也是耶和華的律法。


人的身份是什麼,就會活出怎樣的內容。惡人的計謀不會是善的,罪人的道路也不會與罪沒有關係,褻慢人的座位也不能容納其他人。人被自己的身份和思維限制。但如果人願意放下自己的身份,被充滿慈愛和信實的上帝影響,讓自己的思維和眼界被上帝提升,那這人是有福的。為什麼呢?因為他會按時結果子,所作都順利。換句話說,生命有收穫,而不會像惡人的生命,到最後是一無所有,趨向滅亡。

義人的目標是把遵行上帝的旨意變成一種習慣。道路是一種生活方式。義人的道路是行出上帝的旨意,惡人的道路是違背上帝的旨意。上帝成為義人和惡人的分別所在。與上帝同在使人成為義人,遠離上帝使人成為惡人。結果是義人蒙福,惡人被滅亡。這兩條道路,你要選擇走哪條路?這樣的選擇就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使徒行传18-19章:补正所信


保罗在过去的旅行佈道中,所面对的困难有来自政府的,外邦人的,但更多是犹太人的。他在第二次旅行佈道中,在哥林多住了一年零六个月(徒18:11)后,就启程回耶路撒冷。在途中,他和百基拉及亚居拉路过以弗所,就在那里传福音,与犹太人辩论。过后,他自己回耶路撒冷,留下百基拉和亚居拉在以弗所建立教会(徒18: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