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提摩太后书:福音使命 - 鼓励陷入低谷的福音使者


提摩太后书查经:福音使命(鼓励陷入低谷的福音使者

日期:主后66年。
作者:保罗。宣教三十年。罗马皇帝尼禄逼迫基督徒,保罗再度被囚于罗马狱中。
读者:提摩太。和保罗同工十五年。父亲希腊人,母亲犹太人。保罗带领信主。
背景:提摩太牧养以弗所教会遇到困难,感到胆怯乏力。保罗也被囚,生命受威胁。

第一章:内容/解释:重燃使命
大纲:1。鼓励1:1-14 
             2。选择1:15-18

1.提摩太在处理教会事务和假教师的事上遇到困难,感到胆怯,所以保罗写信去鼓励他、刚强他。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十诫9: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 要说造就人的话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要说造就人的话)。(出20:16;太5:37;雅3:2, 8-10

20:16不可作假证供陷害你的邻舍。

5:37你们的话,是就说,不是就说不是;如果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

3:2, 8-10我们在许多的事上都有过错,假如有人在言语上没有过错,他就是完全的人,也能够控制全身可是没有人能够制伏舌头;它是喋喋不休的恶物,充满了致命的毒素我们用它来称颂我们的主和天父,又用它来咒诅照 神的形象被造的人同一张嘴竟然又称颂主,又咒诅人;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该的

引言
我们大概很少有机会在法庭做供证,但我们每天都在说话。一讲到说话,我们嘴巴所说的话就跟这诫命很有关系了。女人一天可以讲六千到八千个字。男人呢是金口难开,每天只说二千到四千个字。人每天说那么多话,这些话,是造就人的呢,还是伤害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