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疫苗與666的迷思:關係與利益-啟示錄13:16-18的詮釋

疫苗與666的迷思:關係與利益-啟示錄13:16-18的詮釋

 

16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17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18 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啟示錄13:16-18

 

今天在疫情當中,我們面對不同情況的困難,我們也面對許多不同的資訊。有些人說疫情是假的,有些人說疫情是一種陰謀論,有些人說疫情是世界末日要來的征兆,於是,有人就說戴口罩就是接受獸的印記,或是疫苗就是666,接種疫苗的人就有獸的印記,或是說疫苗裡面含有微晶片,可以讓政府追蹤你的行蹤。面對這些情況,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是害怕?迷惑?心裡不安?還是因為有耶穌而心存盼望?

今天我們就透過啟示錄13:16-18看看聖經如何看666。到底聖經說的666是什麼意思?跟當時的信徒有什麼關係?跟今天的我們又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