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基督徒會犯罪嗎?


基督徒會犯罪嗎?

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6 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約壹一510

 4 亞倫的後裔,凡長大痲瘋的,或是有漏症的,不可吃聖物,直等他潔淨了。無論誰摸那因死屍不潔淨的物(或譯:人),或是遺精的人, 5 或是摸甚麼使他不潔淨的爬物,或是摸那使他不潔淨的人(不拘那人有甚麼不潔淨), 6 摸了這些人、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若不用水洗身,就不可吃聖物。 7 日落的時候,他就潔淨了,然後可以吃聖物,因為這是他的食物。 8 自死的或是被野獸撕裂的,他不可吃,因此污穢自己。我是耶和華。 9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利廿二49


利未記廿二章49節讓我們看到,祭司會犯錯,犯錯了就不能做某些事情。若不去處理所犯的錯,就不討神的喜悅。可是,經文卻說要去處理所犯的錯。處理了所做的錯事,就潔淨了,就可以去進行神要我們做的事。所以,人不是不會做錯事,而是做錯了,犯罪了,就要去處理。處理了,就恢復關係,恢復可行的事。不去處理,神就不喜悅,要審判。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不要植入晶片?666的迷思

不要植入晶片666的迷思

 14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 15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16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17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18 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啟13:14-18

過去我們對啟示錄十三章14-18節的解釋是:不要在自己的右手上或是在額頭上受印記。按今天的話來說,就是不要在右手上或是在額頭上植入晶片或蓋印植入晶片帶來許多的便利,可是,有些基督徒認為這是魔鬼掌控人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