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提後1:3-11:哲嗣輩出

哲嗣輩出

經文:提後1:3-11

今天的年輕男女,有許多人被標籤為宅男宅女,埋首在虛幻的電子世界裡,缺了施展能力的衝勁。怪不得,今天的社會好像缺了優秀的領導人似的,有些國家的領袖選舉甚至推選不出優秀的領導人選。或許,這中間所失落的環節是沒有給予年輕男女施展能力的機會和舞台。所謂千里馬也需要伯樂來發掘和給予機會,那「哲嗣輩出」或接班人的輩出才有可能。這接班人指的是不論是領導的位置或信仰的傳承。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申6:4-9:培育後進

培育後進

經文:申6:4-9

我們一般會培育我們的孩子,特別是在現今教育普及的世代。不過,我們或許會假手於人,把培育孩子的工作交給專業人士負責。並且,我們也較注重能幫助孩子以後找到優渥工作的培育。可見專注物質層面效應的教育充斥我們的培育系統,同時,父母的角色也變成旁觀者,在培育的事上,只要出錢,就有人代勞。可是,聖經是如何看孩子的培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