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馬可福音8:22-26 兩次接觸的醫治:看見耶穌


馬可福音8:22-26 兩次接觸的醫治:看見耶穌

22 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帶一個瞎子來,求耶穌摸他。 
23 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見甚麼了?」 
24 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
25 隨後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 
26 耶穌打發他回家,說:「連這村子你也不要進去。」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對眼睛。這對眼睛讓我們能看見,可是我們有時有在看但卻看不見。David Copperfield曾經把美國的自由女神像變不見。那座像明明就在那裡,可是我們看但卻看不見。看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它會影響我們的生命。

今天這段經文的瞎子也要看見,他經歷了兩次接觸的醫治,為什麼他要經歷兩次接觸的醫治呢?我們就來看這個醫治的神跡。經文說到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伯賽大,有人就帶了一個瞎子求耶穌醫治他。根據太11:21,耶穌在這個村子行了許多的神跡,可是他們都不願意相信和悔改。或許是這個原因,耶穌就拉瞎子的手,離開那個村子,到村子的外面去,不要讓他們看見這個神跡。反正他們看了也不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