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女人不可以被按牧嗎?女人蒙頭和女人不准講道的問題(林前11:1-16,14:34-40)

女人不可以被按牧嗎?女人蒙頭和女人不准講道的問題(林前11:1-1614:34-40

女人不可以被按牧、女人在聚會中蒙不蒙頭或是女人可否在聚會中講道,成為女信徒和女牧者的難處。到底保羅對這三個問題的教導是什麼?難道保羅要壓制女性嗎?或是保羅不允許女牧者的出現?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肢體相顧:以基督的僕人思想服事彼此(腓2:1-11)

肢體相顧:以基督的僕人思想服事彼此

經文:腓2:1-11

詩班的成員跟著指揮的引導,就能唱出和諧的詩歌。若大家隨自己的意思唱,詩歌就不好聽。所以,詩班員跟隨指揮的引導非常重要。同樣的,在團體生活中,基督的引導也非常重要。沒有基督引導的團體生活會以自我為中心,大家隨己意而行,結果就容易產生肢體間的衝突。所以,保羅在這段經文讓我們曉得如何在團體中以基督的僕人思想來指揮肢體相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