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上帝的形象是什麼意思?

上帝的形象是什麼意思?

有些人認為上帝的形象就是上帝的樣子,所以,我們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那我們和上帝就有一樣的外形或外貌。有些人認為上帝的形象是指上帝內部的屬性,而不是外在的外貌。上帝的屬性就包括了神聖、愛、公義、知識和智慧。有些人則認為形象是指上帝的德性,而樣式是指上帝的智能。不過,有些人認為形象和樣式是同義詞,是指個性、道德、屬性特質,上帝與人所分享的,如自省、上帝的良心、自由、責任、話語等等。那到底上帝的形象是指什麼意思呢?

上帝的主权和人的自由意志

上帝的主权和人的自由意志


上帝的主权是改革宗所强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论点,因为上帝的主权决定了人的救恩。若人拒绝上帝的救恩,那上帝的主权就会被挑战,因为上帝似乎没有能力去执行祂的主权。因此,在上帝的主权不能被挑战的前提下,我们说那拒绝被上帝拯救的人是没有被上帝拣选的。进一步说,那人没有被拣选的意思,就是说那人是没有被预定的。所以,我们就把预定论给拉进来,为了要维护上帝的主权。所以,就算那人不信耶稣也不会影响上帝的主权,因为上帝没有拣选他。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书籍分享:《执行力的修炼》

书籍分享:《执行力的修炼》
以下是笔者对柯维(Sean Covey)、麦切斯尼(Chris McChesney)、霍林(Jim Huling)合著的《执行力的修炼:与成功有约的四个实践原则》(The 4 Disciplines of Execution: Achieving Your Wildly Important Goals)所作的摘录。
这本书所阐述的内容能够帮助我们无论是在机构、教会、个人的目标、论文的写作等提供一个执行的架构,以致我们能达成一个清楚的目标。同时,它也帮助我们规划过一个丰盛而有内容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