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约翰福音14章:两条路


过冬至,我们华人就吃汤圆,庆祝团圆。过平安夜,它其实也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是上帝要和我们这些祂所爱的人团圆。

以前我也和你们一样坐在下面。记得那是在1987年,当时我还没有信主,不知道耶稣是谁。有人就把两条不一样的路指给我看。就好像刚才的诗歌。每一首歌都指出两条路来让你做选择:有福的路;有祸的路。平安的路;动荡的路。十架的路;世界的路。光明的路;黑暗的路。新生命的路;旧生命的路。为主而活的路;为世界而活的路。两种不同方向的路,如果是你,你要选择哪一条路?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我想有一个地方大家都想去。特别是当我们有年纪的时候。你知道那是什麽地方吗?对了,那是天堂。天堂,一个大家都想去的美丽的地方。于是,就有许多不同的路摆在大家的面前,有人说这条路可以去,有些人说那条路可以去。可是走来走去,却没有人可以肯定哪条路是对的。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是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耶稣却指出一条路,一条直达天堂的高速公路。可是这条路却不是那麽容易造出来的。因为这条路是耶稣用十字架走出来的。耶稣一步步背起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背起你我的罪孽走到各各他,被钉在十字架上,用祂的生命和鲜血开拓了通往天堂的高速公路。靠着耶稣的名的指示牌,这条路可以带我们回到我们天父的家,就是天堂。

这条路虽然是耶稣非常辛苦地开拓成的,可是要找到这条路也不是太难。我现在不就是指给你看了吗?可是就有许多人知道了这条高速公路,却不愿意选择走这条路,因为他以为这条路有很多收费站,要付很多的钱。其实你不用担心,所有的费用耶稣已经替你还了。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耶稣愿意为了天父给他的使命,选择为了天父而付上生命的代价。耶稣为天父而活。那你为谁而活呢?还是你只为没有生命的东西而活?不是吗?过去做学生时,为课业而活,课业是没有生命的。年轻时为事业而活,要养家糊口,可是事业是没有生命的。到老时,为忧虑而活,担心没有钱,担心没有健康,担心孩子不要我,可是忧虑也是没有生命的。有人更为钱抛头颅洒热血,钱也是没有生命的。课业、事业、忧虑和钱,都是没有生命的,但它们却影响了我们的生命。当我们两脚一伸时,这些东西我们也带不走。可是,耶稣却为了我们的生命而牺牲了祂的生命,以便赎回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可以回到我们天父的家。

今天,你既然知道了这条高速公路,你愿意把你的车开上这条路吗?你开上这条高速公路,它就引领你走有福的路;平安的路;十架的路;光明的路;新生命的路;为主而活的路;如果你走错了方向,你就会离神越来越远,因为高速公路是很难回头的,你需要走很多的冤枉路。所以要看清楚耶稣的名的指示牌,因为这才是引领你回到天家的路。这两条路,你要选择哪一条呢?那些已经开车在这条主耶稣的高速公路的,你们是聪明人,你们是有智慧的人,因为你们选择了那上好的福分。那些还没有做选择的呢?你的选择是什麽呢?

让我们一起低头祷告:如果有人也想要选择主耶稣为你预备的路,这条通往天父天家的路,就请你做这样的祷告:

主耶稣,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罪人,感谢你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现在我愿意接受你进入我的生命,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你赦免我一切的罪,接受我成为你的儿女,使我走在你喜悦的道路。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