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詩篇86:祈求幫助和當走之路

詩篇86:祈求幫助和當走之路

1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應允我,因為我是困苦貧窮的。
5主啊!你是良善,又樂意饒恕人的,向你呼求的,你都以豐盛的慈愛待他們。
6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
7在我遭難的日子,我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8主啊!在眾神之中,沒有能和你相比的,你的作為也是無可比擬的。
11耶和華啊!求你把你的道路指教我,使我行在你的真理中,專心敬畏你的名。
15但是,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你不輕易發怒,並且有極大的慈愛和信實。


詩人在困難中求告上帝的拯救,因為上帝是有恩典和慈愛的上帝,也是會幫助在困苦中的人。不但如此,祂也願意饒恕人,並行奇妙的事。特別的一點是,詩人不單求上帝的拯救,也求上帝把祂的道指教他,因為他要按照上帝的真理行,專心來敬畏祂。既然詩人祈求上帝的道路,也願意走上帝的道路,那他生命的改變就不言而喻了。因此,願我們不單求上帝的幫助,也求上帝指教我們當走的真理之路,經歷走在上帝真理之路的生命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