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詩篇89:上帝是信實的神

詩篇89:上帝是信實的神

1我要永遠歌唱耶和華的慈愛,世世代代用口傳揚你的信實。
2我要說:你的慈愛必永遠建立;你的信實,你必堅立在天上。
8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啊!有誰像你?耶和華啊!你是大能的,你的信實在你的周圍。
11天是你的,地也是你的;世界和世界充滿的,都是你建立的。
13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強而有力,你的右手高舉。
14公義和公正是你寶座的基礎,慈愛和信實行在你前面。
33但我必不把我的慈愛從他身上收回,也必不背棄我的信實。
34我必不違背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話。
52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詩人稱頌上帝是信實的神,以致對應許信實,願意施慈愛行奇事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這表示這位信實的上帝不會不理會這世界,反而成為信靠祂的人的力量和幫助。若人背棄上帝的律法,上帝雖然會責罰,但卻不會收回祂的慈愛,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神。話雖如此,在困難中,人總會疑問上帝的信實在那裏。可是詩人還是堅信信實的上帝會帶領他脫離困境而稱頌祂。願我們在困難中繼續信靠信實的上帝,經歷上帝拯救的喜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