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马太福音5:10-12:为耶稣受苦

马太福音5:10-12:为耶稣受苦

-和合本-5
10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11 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12 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你是热心的基督徒,还是冷淡的基督徒?相信你会来祷告会,那你应该是热心的基督徒。如果你是热心的基督徒,那你有做好受逼迫的准备吗?为什么我们要准备受逼迫呢?因为我们要遵行上帝的旨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就会受逼迫,因为我们和不遵行上帝旨意的人不同。如果没有人因信仰逼迫我们,或许表示我们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


耶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为什么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为义”就是为救恩或是为信仰的缘故。如果有人因为你的信仰而逼迫你,那你就是属于天国的人,因为你没有否认耶稣,也因为你活出耶稣的教导。

当别人看见你和他们不一样时,他们会很生气。就好像在工作的地方,如果大家都收贿赂,可是如果你不收的话,大家都会生你的气。所以,为耶稣受苦,不是我们去找的,只是因为我们要活出耶稣的教导,有人就会看不顺眼,而反对我们。于是,他们就会用各种的话说你,骂你,反对你,排挤你,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因为你不同意他们所作的事。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你肯定很难受,也很有压力,我到底要不要继续坚持下去,我到底要不要跟他们一样,还是我要跟耶稣一样。我这样坚持我的信仰值得吗?

耶稣就说: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你如果是因为信仰而受逼迫,耶稣说你是有福的。为什么呢?因为这表示你是属于耶稣的,你是属于天国的子民。如果我们妥协,我们跟其他的同事一样收贿赂,那我们就无法活出耶稣的样式,别人也看不出我们是属于天国的子民的身份。当我们妥协时,那就表示我们跟他们一样,没有什么不同。而他们也不会再逼迫我们,还会很高兴来跟我们做朋友。可是,这节经文也表达另外一面的信息,那就是:不愿意为义受逼迫的,那他就不是属于天国的子民。这是蛮严重的一件事。所以,就让我们准备受逼迫,因为我们是属于上帝的子民,那我们就应该活出上帝子民的样式。

如果有人因为我们的信仰而逼迫我们,耶稣说: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为什么耶稣说“应当欢喜快乐”呢?你为了活出基督的教导不收贿赂,被同事排挤和反对,午餐时间也没有人愿意跟你一起吃饭,心里已经很难受,那里还会“欢喜快乐”呢?耶稣是不是在说风凉话,我们怎么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欢喜快乐”呢?其实会“欢喜快乐”的人是因为他的生命是为耶稣而活。如果一个人他不为耶稣而活,那他就会为所面对的苦难和逼迫,埋怨上帝。当然也不会为所面对的一切“欢喜快乐”。人会在逼迫中“欢喜快乐”是因为他为可以活出基督而开心,也表示自己是属于天国的子民而开心。

其实为耶稣受苦不是常有的事。你看我们的生活,许多时候我们有困难,并不是因为我们爱耶稣而受苦,反而是因为自己的罪、私欲,还有自己的无知和懒惰而受苦。这是不值得受的苦。可是我们有时会软弱和跌倒,不敢为耶稣的缘故站稳立场,就好像小孩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他有时会因为站不稳而跌倒,可是当他继续尝试站起来的时候,他多几次的练习后,他就可以站起来走路了。同样的,当我们认罪悔改,继续求上帝的赦免和帮助的时候,我们就会越站越稳,而能开始体验虽然受苦却能喜乐的生命。受苦而喜乐对一些人来说这是奇怪的事。

有一位香港的弟兄刚信主半年。他是香港一间地产公司的首席财务总监。有一回他去找牧师。原来他曾经贿赂政府官员,现在被廉政公署控告。他问牧师要怎样做,因为律师说这案子很简单,只要不认罪就可以了事了。牧师就问这弟兄:你是真心相信耶稣的吗?弟兄说:是的。牧师再问:那你愿意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吗?弟兄说:愿意。牧师问:那你愿意上帝的旨意行在你的生命吗?弟兄说:愿意。牧师再问:你愿意上帝的公义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吗?弟兄说:愿意。牧师问:你愿意上帝的公义行在你的生命吗?弟兄这次回答的有一点慢:愿意。牧师再问:那你愿意上帝的公义行在你这件案子吗?那弟兄久久没有回答。然后就回家了。过了几天,弟兄打电话给牧师说:牧师,虽然我的律师和同事都要我不认罪,但我决定认罪。结果法庭判他坐牢三年半。牧师后来去探望他,因为他也不好意思让这位弟兄坐牢,可是,牧师却看到这位弟兄的脸上有“欢喜快乐”,就问他:你后悔吗?弟兄说:我不后悔,虽然我被关了起来,可是我的生命从来没有这样自由过。后来他由于行为良好,18個月后就出狱了。出狱后,他决定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许多人都劝他不要这样做。可是没有想到,几年后,这弟兄反而因为基督的缘故,改变了公司的文化,带领了许多人信主,而公司的董事长也一只脚踏进教会了。这位弟兄因为耶稣的缘故而愿意活出基督的样式,来表达自己是属于天国的子民,并且也在自己的公司活出基督的样式,改变整个公司的贿赂文化。那你是否也愿意这样为耶稣而活,活出基督的样式,改变你所在的不良文化?

或者,你会不会为了曾经没有为活出基督而感到伤心和遗憾?你会不会为了曾经否认耶稣而感到伤心和遗憾?彼得也曾经三次否认耶稣,所以,他感到内疚和羞愧。虽然他曾经看过复活的耶稣,但他不敢来见耶稣,并且还回去过捕鱼的生活。可是,耶稣却亲自来见彼得。耶稣来见彼得不是要责备彼得,而是要重新建造彼得,要除去彼得内心的内疚和羞愧,所以,耶稣才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彼得爱耶稣,而我们也爱耶稣。耶稣也爱彼得,耶稣也爱我们。于是,彼得就因为耶稣的爱和接纳而除去了内心的内疚和羞愧。我们也会因为耶稣的爱和接纳而除去我们内心的内疚和羞愧。当彼得内心的内疚和羞愧被耶稣除去后,他就舍命地服事耶稣,被上帝大大使用,带领3000人信主,带领5000人信主,在耶路撒冷建立了教会,人数还不断地增加。彼得放下内疚和羞愧後的生命是精采的,他被上帝大大使用,成为教会的磐石,得人如得鱼。你要你的生命精采吗?我想我们都想,因为我们都爱耶稣,那就放下阻碍我们跟上帝之间关系的困扰,千万不要让这些东西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遗憾,而要活出耶稣赐给我们生命的目的。

我们的生命都有上帝给予的不同使命,彼得的是得人如得鱼,而其他人的,有的是宣教士,有的是牧者,有的是教师、医生,做生意的,还是其他的使命,不管什麽使命,让我们得力去完成,不要做久了就为自己而做。当彼得去得人如得鱼时,他面对更多的困难,也要付上生命的代价,但彼得的生命却充满热情、满足和安息。

你要你的人生没有遗憾吗?你要你的生命精采和满足吗?那就勇敢的说:是的,主耶稣,我爱你,我愿意把生命交托给你,为义受逼迫,求你使用我的一生,荣耀你的名。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有时我们会软弱,有时我们不敢坚持基督徒的立场,主啊,求你赦免我们,也帮助我们,赐力量给我们,使我们有智慧去处理我们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荣耀你的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