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太7:24-27:你要聽誰的聲音?


經文:7:24-27

我們的四周有許多聲音。每種聲音都希望我們去跟隨他們的腳步行。廣告的聲音要我們去買他們的產品,媽媽的聲音要孩子跟隨她的吩咐行,牧人的聲音要羊跟隨他的指示行。聲音有能力,能使人有行動。由於不是每種聲音都有益處,因此,我們需要謹慎選擇,免得受到傷害。


耶穌在登山寶訓發出正確的聲音。祂要群眾明白上帝的聲音,祂要群眾聽到與四周不一樣的聲音,祂要群眾得著生命,祂要群眾成長。這就是為什麼群眾聽完耶穌的教導後,都驚奇祂的教訓,因為祂的教導與文士或法利賽人的不同。所以,耶穌要群眾擺脫不符合上帝心意的教導和聲音,不要他們因為聽錯的聲音而生命沒有成長,也不要他們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甚至最後被耶穌說:我不認識你,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這是嚴重的錯誤,是錯誤的聲音導致的結果。因此,耶穌要校正這樣的錯誤。祂發出正確的聲音,要群眾來聽,選擇跟隨祂的腳蹤行。

我們今天也有許多的聲音。有些聲音讓人誤入歧途。好像:小賭怡情。這樣的聲音特別是在農曆新年,無傷大雅。可是,就是這樣無傷大雅的聲音使一些小孩嘗到贏錢的滋味,而走上賭徒的不歸路,害了家人,也害了自己。誰造成的?自己聽了不該聽的聲音,家人給了錯誤的默許和鼓勵。另外,社會上也有許多聲音說如何可以令人快速致富。許多人趨之若鴦,但沒有想到那是騙局,蒙受極大損失。這是聽錯聲音的結果。那我們要如何分辨對的聲音呢?

耶穌說:凡聽見我這些話又遵行的,就像聰明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搖撼那房子,房子卻不倒塌,因為建基在磐石上。對的人所說的話,都可以聽,更何況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並且上帝是一位信實的上帝,說話算話,那上帝或耶穌發出的聲音就是我們可以聽的聲音。所以,耶穌說聽祂的話又遵行的,注意的是,不只是聽,也去做和遵行祂話語的,不是當耳邊風的人,就會因為聽又遵行上帝的話語而受益,不管四周環境如何的變化,都能屹立不倒。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說:我聽社會的聲音也很成功呀,為何一定要聽耶穌的?難道不聽耶穌的而聽社會的就會如耶穌所說的那樣,倒塌嗎?其他的就一定是建立在沙土上嗎?你的就一定是建立在磐石上嗎?你說的沒有錯,許多人在社會上也很成功。社會的成功是可貴的,可是當我們一走後,就什麼也不是了。所以,前文就說到,我做了一切,但卻得不到上帝的道路,因為聽錯了,做錯了。雖然很成功,但卻錯了,因為這不是上帝的道路。這就如寫作文是要按老師的要求來寫,不然,離題或是不按老師的要求來做,就算做得再好,寫得再怎樣的棒,也是不及格。

另外,社會上的成功雖然很可貴,但卻無法長久,因為是建立在沙土上。君不見有些大企業一夜之間就化為烏有。這就是建立在沙土上的明證。

所以,你要聽誰的?你聽了要做嗎?為什麼要做?不做可以嗎?磐石和沙土,是明顯的選擇。其實我們已經選擇聽耶穌的聲音了,要不然你也不會看這篇短文,或是來教會敬拜愛你的天父。


因此,就讓我們時時警醒,天天來聽上帝的聲音,以致我們可以有智慧來分辨和過濾四周洶湧而來的聲音。讓上帝的聲音成為獨樹一幟的聲音,把其他的聲音都消音掉,因為上帝是信實的,是堅固的磐石,是我們可以倚靠的聲音,且是我們能夠去行的聲音。雖然前面的道路不清楚,但知道有上帝信實的聲音引領,我們就可以安心地倚靠上帝走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