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蚂蚁洞

近来家里突然出现许多蚂蚁,我就用杀虫剂喷这些蚂蚁,要把它们杀死。虽然这样做可以把部分的蚂蚁杀死,可是过不久又有许多的蚂蚁出现。于是,我又再喷杀虫剂。可是蚂蚁依然杀不尽。这时我注意到蚂蚁继续从墙壁的一个洞爬出来。



于是,我就想:不如把洞口封死,看蚂蚁如何应对。所以,我就拿了牙膏,挤一点在手指上,然后把牙膏涂在蚂蚁洞口上,把蚂蚁洞封住。开始的时候,蚂蚁们就东找西找,乱成一团。我也在这时离开蚂蚁洞,去做自己的事。当我再回来察看蚂蚁洞时,发现蚂蚁不见了。不知蚂蚁跑到那里去了。咦,用牙膏封住蚂蚁洞的方法有效喔。后来,又有一批蚂蚁来,我也采取同样的方法,结果,蚂蚁一下子就不见了。这方法真好,不必使用杀虫剂这难闻又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

同样的,有时我们的生命有破口出现,我们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回应。有些人不当一回事,有些人用“杀虫剂”消毒一下,有些人就放在一边不去处理。就好比夫妻的关系,有些人的夫妻关系有破口,可是却不当一回事,或是用不恰当的方法去处理,结果许多埋怨、苦毒等就从破口流出,破坏了夫妻的关系。或者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出现破口,父母用权威来喷洒破口,结果不满的情绪继续从破口流出来。有些人就用其他的方式来解决人与人之间及自己与自己的破口,可是都只是治标,但不能治本。那怎样才能堵住破口好像把蚂蚁洞封住一样呢?我们晓得破口的出现是因为罪的缘故,各种各样罪的形式破坏了人与人及人与自己的关系。所以,要把罪这个破口给堵住的方法,耶稣在2000年前就已经赐给我们了。在历世历代中,许多人就借着耶稣赐给的方法把破口堵住,使许多不满、妒嫉、苦毒等再也无法从我生命的破口流出而伤害自己和我们周遭的人。耶稣的方法没有难闻的味道,但又能彻底解决问题,因为耶稣亲自为我们堵住了这个破口。那你愿意自己的破口让耶稣来堵住使你的生命再没有难闻的味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