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詩46:1-11:堅固保障

堅固保障

經文:詩46:1-11

你忙嗎?忙的時候,我們可能只看到自己的處境和能力;忙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忘記上帝是上帝,忘記上帝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上帝是誰呢?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其實是好得無比的上帝,因為就算世局如何的變化,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水雖匉訇翻騰,若我們知道我們有這樣堅固的保障可以倚靠,那我們也會好像詩人一樣不害怕,因為上帝是堅固的保障。就算有害怕的心,也會繼續勇敢地來信靠,走過翻騰的海水。重點是我們相信嗎?我們倚靠這位堅固的保障嗎?若我們相信,我們就可以走過困境。


為何這位上帝是堅固的保障?因為祂是大能的上帝。這位大能的上帝能消除外邦的喧嚷,列國的動搖。上帝只要發聲,地便鎔化成荒涼。祂也止息刀兵,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任何處境,只要上帝一出手,沒有一件可以攔阻上帝行事的難事。這不是我們最好的堅固保障嗎?所以,我們只管來倚靠這位上帝,我們就可以剛強壯膽走前面的路。

那我們是一個人走嗎?這剛強壯膽只是心裡上的堅強嗎?不是。我們不是一個人走這條艱難的路,我們也不是心裡作用,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狐假虎威的狐狸為何有嚇走其他動物的能力?因為老虎與它同在。所以,其他的動物都逃走了。上帝確實與我們同在,更何況這位上帝遠比老虎更有能力,那我們就可以因為上帝的同在而剛強壯膽

上帝如何與我們同在呢?我們的身體就是上帝的殿,是上帝的聖所,有上帝的靈住在我們的身體裡面。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我們也得力,因為上帝會幫助我們。上帝這樣的同在就表示上帝愛我們。上帝這樣的同在和愛,是沒有任何的事可以攔阻和隔絕的,因為這樣的同在和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這位同在和大能上帝就叫我們要休息,叫我們這些不習慣休息的子民要休息。為何要休息?休息是為了讓我們知道上帝是誰,休息是為了讓我們走更長遠的信靠之路,休息讓我們看到上帝的同在和大能,休息也讓我們知道上帝是無所不在地掌權,因為祂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所以,休息讓我們擴大對上帝的認識,擴大我們的視野,原來我們所倚靠的堅固保障不只是在我們心中,祂更是掌管萬有,並且得勝有餘。


所以,因為上帝的愛,上帝的同在是肯定的。有時,我們太忙了,忘記上帝這樣的應許,而只是看到我們不斷變化的環境,不斷衝擊我們的海浪。所以,我們要休息,要知道上帝是上帝,要知道大能的上帝已經掌握萬有。祂是我們的堅固保障。我們信靠這樣的堅固保障就可以剛強壯膽,勇敢向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