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路9:1-6:應命前往


經文:9:1-6

應命前往,你會應命前往嗎?在個人主義高漲的年代,我們一般比較注重個人的權利。若我不願做,一般是不會應命前往的,因為自己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我為何要聽別人的呢?所以,應命前往是因為自己是歸屬某個對象,了解自己的身份,是順服在上的,然後自己願意服從這個對象,所以就應命前往。


耶穌是這些門徒的領袖,門徒是服從耶穌的跟從者。既然門徒是跟從者,那他們就要聽耶穌所吩咐的去行。若不然,就不是耶穌的跟從者了,而是自己當自己的主人了。這是現今普遍的現象,我們崇尚個人主義,只要是讓我覺得不舒服的行動、規定或不符合自己習慣的要求,都一一拒絕,因為自己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要按自己的喜好來生活。可是,我們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我們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我們是耶穌的跟從者。既然我們是耶穌的跟從者,那我們就要按耶穌的心意來生活。你有這樣的認知嗎?還是你認為耶穌只不過是賜給你救恩的救主,你只要得到救恩就好了,其他的事,耶穌不必管。若你是這樣認為的話,那你就要問,你真的是耶穌的跟從者嗎?

應命前往不會是空手而行的。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就賜給他們能力、權柄,可以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并宣揚上帝國的道。所以,我們不需要害怕自己不能,只要倚靠上帝應命前往,能力和權柄就會充滿你的生命,有能力行上帝要我們做的事。

上帝要我們做什麼事呢?就是傳揚上帝的道,然後就是有行動地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我們不只傳,我們也要做;我們不只動嘴巴,我們也動手做。

在做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遇到困難,這是在所難免的。耶穌就說: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拒絕的人,製造問題的人,不必我們來處理,耶穌自己會處理,我們只要忠心在耶穌面前,就可以了。

在服事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困難。有時這些困難會令我們灰心、沮喪、退縮,可是,應命前往,就要專注在耶穌身上。我們會有掙扎,就讓我們帶著這些掙扎上路,在基督裡堅持忍耐,因為知道上帝會出手開路。

我們若應命前往,雖然會遇到困難,但卻會歡喜快樂,因為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路10:17說之後那被差派出去的七十人就歡喜地回來,因為鬼也服了他們。

喜樂從哪裡來?幸福從哪裡來?你去關心人,心裡就有喜樂;你去好好經營你的家庭,你的家庭就會幸福;你去做對的事,你的心就有平安,半夜敲門也不驚。不做什麼雖然看樣子很輕鬆,好像自己也賺到清閒似的,但卻無法經歷喜樂、幸福、平安,這些有行動才能體驗的美好經歷。

不做,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做,雖然可能會遇到困難,但卻能體驗美好的經歷,當然也有可能體驗不好的經歷。可是,人的豐盛不是因為有甜酸苦辣才精彩嗎?若不,就只是單調的甜、酸、苦或辣。只有甜,是會膩的;只有酸,是不健康的;只有苦,是不堪言的;只有辣,火氣就太重了。愛我們的主,調和了我們生活的甜酸苦辣,讓各樣的滋味恰到好處,使我們的生命精彩。


雖然如此,我們的本性還是喜歡單一的甜,越甜越好,就算那會使我們患上糖尿病。所以,我們要改變,我們要應命前往,服在耶穌的權下,那就能經歷耶穌所調和的精彩生命,因為我們是主耶穌的跟從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