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為何利未祭司制度有限?(希伯來書7:23-25)


為何利未祭司制度有限?

利未祭司會死,使這制度的功效有限,無法長久幫助人來到上帝面前。耶穌長久不死,彌補了這方面的缺陷,使人能夠藉著耶穌來到上帝面前,得幫助。

這就如我們都工作,為某一個老闆工作。若這個老闆很賞識你,常常稱讚你所做的工作,也感謝和珍惜你所付出的,你可能會感到被重視,有成就感,很滿足,很幸福,覺得工作很有意義,盼望能這樣一直為這位老闆工作。可是,不幸的,這位好老闆年紀老邁過世了。新的老闆接任。不幸的,這位新老闆不欣賞你所做的,也常常否定你的付出,批評你的工作表現。你很受傷,有挫敗感,為何新老闆不了解你,否定你,覺得工作沒有意義,心裡滿是傷痕。所以,工作的對象很重要,相信的對象很重要。在世間,死亡會中斷好的事情,也會中斷不好的事情。

利未祭司會死,無法有效幫助尋求上帝的人。可是,耶穌不死,可以長久有效幫助尋求上帝的人。若我們是為上帝而做,為耶穌而工作,那不管我們地上的老闆如何的更換,我們的滿足、我們的成就、我們的在意,只從上帝和耶穌那裡獲得。由於上帝和耶穌是永久不死的,我們這樣的努力就不會因對象的改變或死去而失去價值。耶穌的永遠不死、永遠不變,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知道生命的歸屬和生命努力的價值,會持久被肯定,生命更有把握,不必害怕前面的變化,勇往直前。

這就是希伯來書7:23-25所說的: 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 凡靠著他進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