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參孫也在信心偉人名單?

參孫也在信心偉人名單?

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 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29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 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士16:28-30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來11:32

參孫有奇特的出生,有無窮的大力氣,但也有不討父母喜悅的行為和幹犯上帝的過犯,特別是氾濫的情愛,導致他被大利拉出賣,被非利士人捆綁。若我們從人的角度來看,參孫沒有可取之處。可是,他的名字卻出現在希伯來書十一章的信心偉人榜上,這叫人好意外和不解。為何參孫也在信心偉人名單上?


若從上帝的角度來看,參孫雖然沒有可敬的行事為人,但他卻有一點是上帝非常看重的,那就是悔改。參孫禱告上帝,祈求上帝再次賜給他力量,完成所交託給他的使命。參孫願意禱告,就表達了參孫悔改的心。或許有人不同意這是表達參孫的悔改,但參孫願意禱告上帝,就表示他願意來到上帝面前來祈求原諒。
或許我們把悔改和禱告當成是基督徒理所當然會做的事,但有些基督徒就算做錯了事,也不會願意來禱告或悔改。要人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困難和有掙扎的。要人來到上帝面前禱告,也是不容易的。掃羅和大衛的分別是,當先知撒母耳指出掃羅的錯誤時,掃羅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和悔改。然而,當先知拿單指出大衛的罪時,大衛謙卑來到上帝面前認罪和悔改。結果,上帝赦免大衛的罪,並稱他是合神心意的人。不願悔改的掃羅反而被上帝棄絕,戰死沙場。
施洗約翰和耶穌傳講天國福音時,都說: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悔改是上帝所看重的行為。
參孫的過犯被赦免了。這表示基督徒不是不會做錯事,而是在過程中不斷悔改、成長。信仰是一場馬拉松長跑,不是一百米短跑,不是一刻的激情,而是細水長流地堅持和忍耐。有過錯,就悔改,上帝就赦免,生命就成長。你願意來到上帝面前悔改和禱告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