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不要植入晶片?666的迷思

不要植入晶片666的迷思

 14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 15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16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17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18 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啟13:14-18

過去我們對啟示錄十三章14-18節的解釋是:不要在自己的右手上或是在額頭上受印記。按今天的話來說,就是不要在右手上或是在額頭上植入晶片或蓋印植入晶片帶來許多的便利,可是,有些基督徒認為這是魔鬼掌控人的前奏。


若我們看這段經文的上下文,我們知道這段經文是那隻獸要人拜牠。拜牠的人,也就是接受牠的印記的人,才可以進行買賣。所以,印記的前提是要敬拜那隻獸。在希羅的文化,各宗教祭祀不只是宗教活動,也是政治網絡連結,並以經濟為導向,在廟宇以筵席方式進行若你要做買賣,就要進入社團。每個社團有自己的偶像敬拜儀式做買賣的人就要進行這些敬拜儀式若人不要進行這些宗教儀式,那就無法進行買賣。這就跟啟示錄所說的情況類似。所以,經濟活動與宗教儀式連結在一起。

今天,大部分的經濟活動是與宗教儀式分開,不存在要敬拜獸或偶像的事。若植入晶片的條件是否定你的信仰,或是要你去敬拜他們所規定的神明,那就拒絕這樣的植入。若沒有宗教的要求,那植入晶片應該沒有什麼不妥,前提是,沒有傷害身體的健康也沒有造成信仰的困惑若你堅持認為不應該植入晶片,那就不要植入,但也不要抨擊植入晶片的人,因為啟示錄的處境和今天的處境不。我們不能按字面意義,忽視當時的處境,而應用到今天不同的處境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