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基督徒會犯罪嗎?


基督徒會犯罪嗎?

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6 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約壹一510

 4 亞倫的後裔,凡長大痲瘋的,或是有漏症的,不可吃聖物,直等他潔淨了。無論誰摸那因死屍不潔淨的物(或譯:人),或是遺精的人, 5 或是摸甚麼使他不潔淨的爬物,或是摸那使他不潔淨的人(不拘那人有甚麼不潔淨), 6 摸了這些人、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若不用水洗身,就不可吃聖物。 7 日落的時候,他就潔淨了,然後可以吃聖物,因為這是他的食物。 8 自死的或是被野獸撕裂的,他不可吃,因此污穢自己。我是耶和華。 9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利廿二49


利未記廿二章49節讓我們看到,祭司會犯錯,犯錯了就不能做某些事情。若不去處理所犯的錯,就不討神的喜悅。可是,經文卻說要去處理所犯的錯。處理了所做的錯事,就潔淨了,就可以去進行神要我們做的事。所以,人不是不會做錯事,而是做錯了,犯罪了,就要去處理。處理了,就恢復關係,恢復可行的事。不去處理,神就不喜悅,要審判。


約翰壹書一章510節也有類似的情況。神是光,在神沒有黑暗。若基督徒說與神有團契,可是卻仍然在黑暗中行,亦即繼續犯罪,不去處理罪。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若那位基督徒仍然說自己可以與神有團契,那是自欺欺人,也是說謊的,沒有行真理。可是,若那位基督徒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承認自己所犯的錯,神是信實和公義的,必要赦免他的罪,洗淨一切的不義。所以,基督徒不是不會犯罪,而是在犯罪之後,願意承認錯誤,認罪悔改,那神就會赦免他,因為神看重人悔改的心。約翰壹書的作者是在譴責那些明知道自己是犯罪的,還繼續不停地犯罪,並且也不去處理所犯的罪。有罪,就要處理,神就赦免。不去處理罪,不願承認,也不願悔改,神就要審判。


所以,基督徒一個優勢是,可以知道自己認罪後,神會赦免,並且就與神恢復和好的關係。因此,基督徒不是不會犯罪,而是在犯罪後,願意悔改認罪,並獲得神的赦免。

基督徒在世上不會完全,但真正愛神的人,會願意或自願遵守主的道,也會願意在犯罪後,悔改認罪,認真看待罪的嚴重性。輕忽罪的人,會陷入放蕩也不在乎,並利用在主裡的自由犯罪,用上帝會赦免來掩飾自己的犯罪,這等人是在黑暗裡,不在光中,是對上帝不敬,也對耶穌的犧牲不敬。

當然,雖然神會赦免我們所犯的罪,但有些罪有後果,自己雖然被神赦免了,卻仍然需要面對犯罪後可能需要面對的後果。所以,基督徒仍然要小心謹慎,要避免犯罪,來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